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韩新媒体学院举办赴韩学生国家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中韩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17-07-0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祚衡)中韩新媒体学院2015级学生将于8月底赴韩国,进行为期一年的海外留学。6月23日下午,学院邀请到了武汉市公安局文保分局东新工作站站长陶涛警官,为全体2015级学生进行了出国前国家安全教育。

陶警官首先回顾了中韩建交情况及25年来的交流史,向大家展示了中韩双方紧密的联系。接下来,又详细讲解了萨德问题的由来,以及这一年多来中韩关系陷入的低谷。通过两方面的说明,为大家解释了中韩关系的复杂性和大家去到韩国后可能面临的情境。陶警官向全体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到韩国后应该多了解韩国文化,丰富自己的知识,并积极介绍中国的发展成就,在文化方面做好两国沟通大使;第二,在韩国不要主动提及政治经济有关的敏感话题,如果有韩国人主动提及萨德,台湾问题,中韩关系等敏感议题,应该学会不卑不亢地回答,注意尊严和国格;第三,要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不要与人发生冲突,打架斗殴;也要警惕电信诈骗,发现QQ及微信号被盗要及时处理等。

最后,陶警官为大家播放了国产航母相关介绍和利比亚撤侨相关新闻视频,通过这两个事例告诉全体同学,我们的国家蒸蒸日上,有能力有责任保卫在外侨胞。我们的综合国力已经立于世界强国之林,在外的同胞,更应该有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勉励大家心系祖国,为国争光。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