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南大自主招生 平时不看时事新闻不行

来源:武汉晚报发布时间:2017-06-12 字体:

《武汉晚报》http://whwb.cjn.cn/html/2017-06/11/content_5617884.htm


本报讯(记者王震 通讯员徐剑飞 陈家希)昨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自主招生进行笔试,一共120题,全部为客观题,文科理科的内容都有,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涵盖哲学、历史、文学、常识、图形、逻辑、数字推理、法律等。

来自辽宁鞍山的考生吴文麟说,题目还比较新颖,印象深刻的有,我国三大政策性银行是什么,校园贷款反映的契约精神与基本法律关系,正当防卫的成立条件,三大国粹是什么,食物元素哪种富含钙等,自己平时比较喜欢浏览新闻,所以对这些不觉得难。

来自河北邯郸的考生陈佳乐兴奋地说,考题有道题跟他老家有关:雄安新区包括哪几个县?他觉得这次考试主要考察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只要平时多关注时事和传统文化就不觉得难,他是提前交卷出来的。

该校招办主任周尧介绍,昨天有6200名学生参加了笔试,将筛选出340人进入第二天的面试,最终录取255人。面试采取无领导小组模式,考察学生综合素质与团队协作能力,预计每组7到8个人,每场30分钟左右。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