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第五届文澜书香朗读比赛落幕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7-05-26 字体:

本报讯(学生记者 肖雅缘 吴玉瑞 张斌)5月25日晚,由我校教务部主办,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承办的第五届文澜书香·古今诗文朗读决赛在首义校区举行,此次比赛同时在文泽106,107,109及305四个会场同时展开,诞生了包括冠、亚、季军,最佳创意奖、最佳风采奖及优秀奖若干。

当晚七点,所有参赛选手以及嘉宾老师齐聚文泽305,作为比赛主会场,在这里举行决赛开幕式,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中文系主任罗晓静教授在开幕式中致辞,出席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的还有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中文系副主任李纲老师,中文系李军湘、刘成敏、李漫天、谭飞、王维、王育松、朱浩等老师。简短的开幕式后,所有参赛选手有序地赴各个会场参加比赛。

比赛中,同学们用声音带领着大家走入了一个意蕴非凡的文学世界。法学院的张明旻和郭荣同学朗诵了一首食指的《相信未来》,中文1501班的王雅静同学带来的辛波斯卡的《在一颗小星星底下》,她声情并茂的朗诵赢得了热烈的掌声。而杨晓红和程佳珍同学共同朗诵的余光中的《等你,在雨中》以轻柔舒缓的语调韵味悠长,引人入胜。杜鹃同学汉服古装,声情并茂地朗读《湘君》中一段诗文,古色古香。

最后,湖北广播电视台高级编辑石永军老师进行了点评总结,“朗诵诗文这个活动特别好,因为朗读能够带人进入一个非常美好的世界。我们美好的,善良的,正义的,富有想象力的种种都是从小时听父母或他人朗读时培养起来的。”他指出,感情真挚且精神饱满是选手们的闪光点之一,而且有几位同学甚至颇有接近专业水准的风范。之后石用军老师还介绍了训练气息流畅的方法,在场的同学们一起进行了尝试学习。

此次比赛获得“最佳风采奖”的是孙兴燕等同学,徐诺小组和严明宇小组;获得“最佳创意奖”的是杜鹃等同学及王旭莉小组等四个小组;获得“优秀奖”的是苏若昕等十四位同学及王嘉宁小组等六个小组。而赢得三等奖的是李雅雯等十位同学和周静小组,江立珊小组两个小组;获得二等奖的有龚瞩等六位同学及杨晓红小组和陶晓敏小组;获得一等奖的是谭书敏小组,徐诺小组,黄迪雅小组和唐广同学。

第五届文澜书香·古今诗文朗读决赛在老师和同学们长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世上诗文众多,借着此次朗读活动,在短短两个小时中同学们唤醒了这些沉睡的诗句,让它们重新散发出了耀眼的光芒。文澜书香,隽永绵长。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