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活动

来源: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慧娟)2017年5月22日晚6点,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文永楼203召开以“慎思明辨,廉洁正直,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为主题的党规学习活动和廉政文化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联系起来。研究生辅导员、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付慧娟老师,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支书余媛园和10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特殊的党组织生活会。



会议正式开始,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主持人余媛园带领大家进行廉政学习活动,一起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重要文件——《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会议第二项:廉政文化活动之分享廉政小故事和家训家书。余媛园首先介绍了现已公布的2016年辽宁、广东、湖北、山东、吉林等27个省份的党纪政纪处分情况,陈述了大量领导干部腐败的事实,也表明了我党反腐的决心与力度。随后介绍了从古至今廉洁小故事,从“一钱太守”刘宠到立檄拒礼的于成龙,再到伟大领导人毛泽东,都深刻点明了只有自身清正廉洁者,才能自觉而坚决地反腐败。随后,余媛园向大家分享了两封廉洁家书,一封讲述的是江苏省宝应县国税局张刚父亲的“拿手菜”——代表清白廉洁的韭菜炒莲藕,一封讲述的是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吴官正希望儿子婚礼不受礼不请客。

在集体讨论环节,大家畅谈感想。吴天乙、黄柳娟和皮俊涛讲述了身边腐败事迹,刘艳玲和薛国庆则讲述了身边亲人的正能量廉洁故事。许菊本提出,要想我党的廉政工作干得好,必须将规则完善和信息公开联合起来。朱丽芸分享了三个有责任心的小故事,提出廉洁不仅仅是不滥用职权,也是拥有责任心,在其位谋其事。胡丽讲述了最美乡村教师邓丽在获得荣誉之后也没有蒙住内心,依然坚持原来的信仰信念,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时,张璐和薛道威分享自己的家风家训。

主题讨论结束后,付慧娟就学习活动和文化活动做了进一步的补充和总结。她说到,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就是全面从严治党。中国现在所处的这个时期,是改革攻坚期、利益调整期、观念冲撞期,越是在这些时期,越是需要“主心骨”。齐家治国必先修身,每一个共产党员家风正,党风必正,政风必正,社会风气必正。党员家风建设是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弘扬良好的家庭品德,其实也是遵守党纪法规的表现。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就必须自觉用党员的标杆要求自己,力争早日加入党组织。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