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南大版《渴望光荣》热血上映 三学子拍摄宣传视频助力征兵工作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7-05-25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钱雅纯 李洋)近日,全国各大高校为响应国家2017年度征兵号召纷纷在校内进行形式各样的征兵宣传。我校的一批爱好军事的学生组织自发拍摄了校园征兵宣传视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版《渴望光荣》,助力学校征兵宣传工作进行。

来自中韩新媒体学院的张艺丹、刘璟艺和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的罗婷共同策划筹备并拍摄剪辑了这部视频。“我们都是学生国防教育协会的成员,在观看了今年官方的全国征兵宣传视频之后,我们就萌生了拍摄一部属于我们学校自己的征兵宣传视频的想法。”谈及拍摄视频的初衷,三位‘身兼多职’的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道。“这个想法也不是空穴来风。一是我们学校在国防教育方面一直以来有着深厚的底蕴,校园内不乏拥护国防、爱国尚武的学生组织,这让我们有了充足的‘预备演员’;二是我们的专业特性足以支撑我们完成整部视频的拍摄。”新闻学院爱好摄影的罗婷负责写剧本和拍摄,学习影像的张艺丹和刘璟艺负责设计镜头、摄像和剪辑,设备自己就有,对这次拍摄三个人显得信心十足。

这个想法一经提出即受到我校征兵工作小组、学工部、人武部各方领导的大力支持。从撰写剧本到视频上映,历时仅仅一周。三位同学在日常学习任务正常进行的同时保质保量完成了拍摄视频的任务。“征得上级的同意和支持后,当晚我们通宵赶出了剧本、确定了镜头内容并联系了参演人员。第二天恰逢周六,天气晴朗,光线充足,我们当即展开拍摄。从清晨六点到晚上十二点,整整拍摄了两天,三台设备,上千个镜头,各个时间段的几百帧画面,我们整整剪了四个晚上,最终如愿以偿在学校征兵报告会上首映。”面对大家辛苦努力的成果,罗婷自豪地说道。

参演的一位来自校民兵应急分队的陈福临同学回忆参与了拍摄的经历。“周六下午那场拍摄,当时气温很高,我们穿着厚厚的作训服,很快就汗流浃背。本来‘导演’还预计划往脸上洒水表现效果,拍到那个镜头时我眼睛都要出汗了,额头的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滴,那效果‘相当逼真’啊。”

该视频总时长3分41秒,参演人员包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兵应急分队、学生国防教育协会和国旗护卫队在内的近百名同学,于5月18日举行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征兵工作报告会上首映,现场观看视频的与会人员都表示很震撼。“这个视频很燃啊!看得出制作人员非常用心,看过后心潮澎湃,我想在场的大多数同学都被它激起了参军报国的热情吧!”

会后该宣传片上传至优酷视频和腾讯视频网站,目前点击率已破四万。记者从武汉市洪山区武装部获悉,我校学子拍摄的这部征兵宣传片被军方链接到了全国大学生征兵网

  

《渴望光荣》视频链接:

  

腾讯http://m.v.qq.com/play/play.html?vid=n0504gg3db0&playtime=00:42

优酷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c3MTk2NTExMg==.html?x&sharefrom=android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