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丹尼尔·米德夫教授主讲政府采购的特别法律规制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6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靖珍珍 乐昊 柯炜娜)5月10日晚,“政府采购的特别法律规制”主题讲座于文治楼六楼会议室举行,泰国Khon Kaen University社会科学系丹尼尔·米德夫教授担任主讲人,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学系张青波副教授出席讲座现场,众多宪法与行政法学研究生到场聆听,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学系方世荣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方世荣教授对丹尼尔•米德夫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丹尼尔•米德夫教授曾在政府合同法领域有过多年的司法实务经验,创立了政府采购和公共建设研究中心,在政府采购方面的法律研究成功斐然。

讲座中,米德夫教授详细讲解了政府采购的整个过程,并对其中的现实问题进行简要分析。米德夫教授话语风趣,肢体语言丰富,讲座气氛活跃。米德夫教授还通过对美国课堂授课方式的分析,指出方法论在学习法律中十分重要,法科学生要摆脱对书本的依赖,提高法律分析思维。法科学子应当要学会主动学习,强化对法律问题思考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要明确自己未来工作的内容,坚定学习方向。谈及律师的工作宗旨,米德夫教授同在场学生进行了现场模拟,通过对具体案例的分析以及对中美法官的对比,他指出:作为一名律师,最重要的职责是帮助当事人解决问题,解析法律与环境的关系,为己方当事人提供最好的服务。

随后,张青波副教授对本次讲座的内容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米德夫教授所阐述的美国式学习方法值得法科学子认真学习,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能重视实践,同时他就政府采购过程中的问题简单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提问环节中,在场研究生就“美国与中国的政府采购程序的对比”、“政府采购程序的监督”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米德夫教授一一进行解答,现场掌声阵阵,学术氛围浓厚。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