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石静霞教授畅谈跨界破产的法律问题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吕笑语柏雨涵柯炜娜)5月5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石静霞教授,在我校模拟法庭做了题为“中国跨界破产法的构建:基于韩进海运破产案的观察”的学术报告。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余莹教授,法学院安丽副教授、王小琼副教授等国际经济法方向的老师以及法学院硕士生、博士生到场参加了报告会。法学院韩龙教授主持了此次报告会。


石静霞强调了破产法的重要性和研究破产法,特别是跨界破产问题的紧迫性。石静霞阐述了韩进海运破产案发生的原因及背景。石静霞指出,回顾6个月的重整程序,速度和准备对于保护公司财产、控制争议等具有关键作用。她重点梳理了各国法院对韩国法院破产宣告的承认及协助状况,展示了各国法院如何合作处理此案。最后,她提出韩进海运破产案以及所涉各国法院对该案的态度,对我国有重要的启示。我国应采取积极开放的态度,承认韩进海运的破产程序,并给予协助。

韩龙高度评价了石静霞教授所作报告,认为跨境破产仍然缺乏国际统一实体规范,各国见机行事地在破产普及主义与地域主义之间进行利益挑选,仍然是困扰跨境破产的突出问题,由此导致的破产清算的可预见性、确定性缺乏以及因拯救时机贻误而在国际社会造成的损害加剧,是跨界破产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最后的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对破产债权人权益的保障、中国没有采纳联合国跨界破产示范法的原因等问题提出提问,石静霞给予了一一解答。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