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工部开展五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学工部发布时间:2017-05-0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吉)5月4日,值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学工部开展了五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了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国家安全法制方面的内容。



支部书记徐桂菊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活动精神,对活动方案中拟重点组织开展的五项活动进行了组织与部署,要求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加,活学活用,身先力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紧接着,徐桂菊同志带领支部逐条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并进行了简要的解读。新的《国家安全法》共有七章84条,涉及到政治、国土、文化、信息等11个领域的安全。相比之前,新的法律更具有综合性、全局性,为维护国家文化安全、网络空间主权、太空等新的领域提供了法律支撑。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明确责任担当,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防范和抵制不良文化的影响。

最后,支部还学习了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委高校工委委员徐雁冰同志在高校选举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确定了下次学习活动的形式,并现场诵读党章,交纳了党费。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