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科技厅长谈科技创新如何驱动经济发展

来源:武汉晚报发布时间:2017-04-24 字体:

科技厅长谈科技创新如何驱动经济发展



   (记者 王震)科技创新该如何驱动经济发展?昨天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的第四届研究生“文澜论坛”上,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受邀论道科技创新。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变革之道”。     

   “我去年去了一趟美国,被他们的高速公路惊讶到了。”郭跃进说,他们一行乘坐一辆9座面包车,在美国一段高速公路上行驶了3个小时,到达收费站,他看见司机只付了4.25美元,开始还以为是搞错了。“现在,中国除了人工成本外,物流、环境、能源等成本都比美国高,我们必须主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他说,看一个地方科技创新是否成为经济发展新动能,就看该区域内是否形成大量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可以通过技术改造、与新产业融合和壮大来实现产业升级。“20年前就有网购,但消费者只是买买书,那时谁敢在网上买台电冰箱?”他说,现在因为有了第三方支付、第三方评价和第三方物流,真正实现了互联网和传统消费领域的融合。     

   他认为,当前科技创新呈现由个人兴趣转为国家战略、政府主导,多技术集成、多学科融合,大企业作用越来越明显的趋势。因此,我国还应改革科技创新的一些体制障碍,加大对制造业企业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



20年前就有网购却没人敢买冰箱 长江日报报业集团_长江网_长江日报_武汉晚报_武汉晨报_电子报_数字报 http://whwb.cjn.cn/html/2017-04/22/content_5607587.htm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