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宣讲会中南大专场成功举办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04-21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陈家希 王俊航 摄影记者 陈芷吟)420日下午,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巡回宣讲报告会于南湖校区文泓楼报告厅开展。沙湾县团委副书记张顺,克拉玛依市塔城地区残联负责人葛文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宣讲志愿者张宇佳、王思静、陆志洁,湖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吕智团省委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负责人朱仁杰,我校团委副书记梁娜出席了本次报告会各院学生代表共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据悉,全国项目办于201745月面向全国各招募省的重点招募高校举行巡回宣讲活动,我校即为其中一站。




宣讲会正式开始之前,宣讲团成员与我校教师学生于文治楼会议室进行了简短的座谈。会前播放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招募视频短片,让现场观众从风土人情、发展概况、生活起居等方面对新疆有了一个大致的认识和了解。宣讲团成员结合自己的服务感受,依次进行宣讲。他们介绍了志愿服务新疆志愿者的补贴标准、政策保障及留疆政策等,在现场提问环节中,优秀志愿者们对同学们所关心的“西部计划招募所面向的群体”、“入疆后的工作内容”、“入疆后的日常生活”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宣讲志愿者陆志洁2016毕业于从我校南湖校区的邻居——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20167月毕业后,他放弃地处北京的年薪20万的优渥工作,选择独自一人从汉口火车站出发,坐了两天两夜的火车硬座,终于踏上了这个让他魂牵梦绕多年的新疆土地。他告诉我们:“行也欢喜,停也欢喜,在自己年轻的时候,选择一次抛开利益的牵绊,完成自己的执念,无怨无悔。”

报告会上,来自新疆基层的优秀志愿者们向观众讲述不同于我们想象的新疆。各志愿者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向观众展示新疆的美丽、新疆同胞的热情、新疆孩子们的可爱。他们用相片向所有人展示新疆边远地区人们生活条件的艰苦以及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求。即使环境艰难,但他们认为,服务于西部,参与志愿服务,实现个人价值,是最大的幸福。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服务新疆心驰神往。

据了解,自2003年西部计划实施以来,我校先后派出多批优秀大学生参加西部计划,部分志愿者服务期满后选择扎根西部地区工作。他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高举青春的旗帜,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促进了西部贫困地区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社会事业的发展,推动了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