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梁晓莉主讲新媒体广告创意与策划新原则

来源:文澜新闻与新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7-04-21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钟雨源 匡玉倩) 4月20日19:00,一场题为“新媒体环境下广告创意与策划新原则——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的那些事儿”讲座在文澜208教室举行。主讲人梁晓莉为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传播学教研室主任,曾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新闻学院辅导员杨兴永,新闻1603班班导师袁满同时参与了本次讲座。  

梁晓莉以“新媒体是什么?”起头,从参与度和人性两大方向对新媒体环境下广告创意与策划的新原则做了论述。她提出:人人皆媒体,传播无国界,速度无时差,媒体无形式。并列举诸如Airbnb公司的梵高概念房间、Intel的Intel shooting star产品、必胜客的快速点披萨鞋等等一系列例子,来定义新媒体。在她的观念中,重新定义与跨界融合后的所有旧媒体以及人事物都可以变成新媒体。她认为,能勾起消费者的参与欲望或者能激发消费者情感反应的广告在一定意义上才能算成功的广告。

  梁晓莉讲解优秀广告案例


之后,梁晓莉对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的情况做了简单介绍,袁满也上台对湖北赛区的另一个大赛——讲好中国故事比赛进行了介绍。杨兴永则说明了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以及讲好中国故事比赛的比赛级别,对于奖学金和保研的加分情况。

在采访中,梁晓莉希望更多同学参与到这个有意义的活动中来。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