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巾帼展风韵 春华映辉煌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7-04-21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陈家希 摄影 姜雨杭 陈光华 饶振宇 杨宇)419日晚,由校妇委会主办的“巾帼展风韵,春华映辉煌”文艺晚会在南湖会堂上演。校党委书记张中华、校长杨灿明,副校长姚莉、陈明、邹进文,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和现场师生一起观看演出。













 90分钟的演出精彩连连,高潮迭起。舞蹈类节目是本次晚会的主角,开场舞《盛世花开》、翩鸿东方舞《曼陀罗花影》、群舞《心中的茉莉花》等都将五彩缤纷的花朵作为整场舞蹈的首要意向,翩翩的舞姿展现出中南大女教职工“花开别样红”的风韵。舞蹈《盛世花开》,舞者手举朵朵白莲,流光溢彩,尽显活力;舞蹈《曼陀罗花影》由我校肚皮舞协会表演,婀娜的舞蹈动作犹如艳丽的曼陀罗,时而艳丽多娇,时而温婉明亮;《心中的茉莉花》则由我校来自俄罗斯、马达加斯加等国的女留学生倾情表演,她们将现代舞和中华传统舞姿融合,一袭中国武术练功服飞舞,宛如白色花瓣纷纷飘动,掀开头上的斗笠,肤色各异的女孩联袂共舞,仿佛化作朵朵茉莉花。

传统文化元素的灵活运用也是晚会的一大亮点,不断出现的民族服饰、国粹京剧《梨花颂》、悦耳的《映山红》将人的思绪沉浸在美不胜收的“中国风”里。无论是“天生丽质难自弃,长恨一曲千古迷”的唱腔,还是江南烟雨中的枣红色旗袍,都让人回味无穷。

 “巾帼人物志”环节,万后芬、赵曼、朱新蓉、谢群、朱巧玲、张敬东、胡弘弘等我校优秀女教师代表依次发表从教感言,令人动容。这些女教师在中南大执教数十年,有些学生时期就在我校求学,深耕于此。正如谢群老师所说:“正是教师们口耳相传的那句话‘要想给学生一杯水,自己要先有一桶水’,激励着我不断奋斗,不断提高自己。”这些不让须眉的中南大“女神”们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挺起脊梁,撑起了中南大七十载悠悠岁月的半边天。

姚莉副校长与多位女教授、女博导、女中层干部等携手共舞的《忆江南》,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观众仿佛置身于江南水乡之中,感受到江南的细腻,江南的旖旎,江南的软语吴侬,轻巧的舞姿配上乐曲《梦里水乡》,庄重不失活泼,艳丽不失端庄。

晚会在杨灿明校长演唱经典曲目《鸿雁》中落下帷幕。舞台上的杨灿明校长一改工作时的严谨、沉稳,收放自如、歌声洪亮,演唱间隙他由衷地表示:“中南大的女同胞们,你们辛苦了,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的中南大,祝你们家庭幸福,永远年轻美丽!”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