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天盾法学社举办模拟法庭活动

来源:文澜新闻与新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7-04-20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夏梦晖 摄影记者 柯炜娜) 4月20日晚上7点,由我校天盾法学社主办的模拟法庭之“彭宇案”在南湖模拟法庭二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法学院院长助理、刑法学系副主任周凌, 法学院教授罗洪洋。  

本次模拟法庭的案件改编自真实的“彭宇案”。活动包括案情回顾,法庭庭审,老师评议,观众提问四个环节。其中法庭庭审包含庭审准备,核对当事人、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合议庭合议五个阶段。演员们在庭上据理力争,展现了法科学子的风采。最终,最佳演员由饰演审判长冯芜摘得,饰演被告委托代理人的巩笛和原告委托代理人的陈仁凤获得了优秀演员的称号。

  活动现场

  

在点评环节中,周凌肯定了演员们的表现,认为本次的案件选择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很好的体现了侵权纠纷的审理过程。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庭审时的辩证诉讼情景,增强了同学们对法庭审理案件流程和细节的了解,是对学习方式的一种创新。罗洪洋在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同时,也指出了一个细节错误,就是真实的庭审并没有嘉宾席的设置,社团不应设置嘉宾席的标签,统一应当称为旁听席。

  

  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天盾法学社社长叶国莉表示,在筹备活动的过程中,他们也遇到了许多困难,像是南湖首义的距离较远,在排练阶段不方便统筹等。但参与庭审的大一同学们表现得很好,不仅克服了远距离的困难,最后的表演也十分出色。她认为模拟法庭是一个实践性很强的活动,可以将学到的知识付诸实践。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