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趣味运动会展民俗系民情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7-04-20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旭 柯阳 摄影 周晗逸)415日,由我校学代会(研代会)专门委员会民族学生事务委员会举办的第四届“校园民族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民族趣味运动会于首义校区大运场开赛。

本次趣味运动会采用游园会的形式,共有板鞋竞速、毽球、跳竹竿、滚铁环、拔河(包含大象拔河、四角拔河两项)、抛绣球以及新疆韵律健身操等七个运动项目。参赛者每人认领一张卡片以收集各运动项目的印章,完成项目后向工作人员领取对应奖品并进行抽奖。



天气炎热,同学们的热情却没有因此受阻,大运场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断。在新疆韵律健身操场地,大家和着音乐、踏着节拍舞蹈。“跳竹竿”活动场上同学们跟着敲击的节奏在交叉的竹竿中灵活跳跃,感受黎族的乡土风情。另一旁,藏语中被称为“浪波聂孜”的“四象拔河”吸引了不少同学参与。一条长绸布带做成的圆环分别套于参赛男同学的颈部(女同学则套于腰部),选手四肢着地向自己的前进方向奋力爬进。同学们玩得大汗淋漓,却又表示意犹未尽。团体项目板鞋竞速和花样毽球同样人气高涨,参赛队员们通力配合,享受到了运动的快乐,也体验了别样的民族风情。

工商管理学院的蒋同学表示,这次运动会最有趣的是跳竹竿,尽管总是找不到节奏,但体验民俗的过程很有趣。来自法学院的孙同学则表示踢毽子很好玩,和各民族的同学们互帮互助、共同娱乐,勾起了小时候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的快乐回忆。

本次民族趣味运动会通过趣味性的民族运动项目,激发了大家的运动热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增进了中南大学子对各民族文化的了解,有助于弘扬传统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