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我校博物馆喜获佳绩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04-1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丽)411日,由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承办的2017年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胜利闭幕,来自全省四十多家单位的近百名选手参加了这次赛事。我校博物馆学生讲解员王雪纯、沈珂锐作为参赛年龄最小的选手,初生牛犊不怕虎,从近百名选手中杀出重围,斩获佳绩。其中,王雪纯获三等奖,沈珂锐获得优秀奖(排名前二十)。



本次比赛是为了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展示和宣传湖北省科普资源,推动科普事业的发展而举办的全省高规格的盛大赛事。参赛的选手涵盖了全省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及科技爱好者,先由每个参赛单位自行筛选出两名参赛队员,所有参赛者10号进行初赛,选拔出十二名晋级决赛的选手,11日进行决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决赛中表现最优秀的三名选手推荐参加全国赛。正如决赛评审专家组组长、中国地质大学图书馆馆长徐世球教授所言,所有这些获奖选手可谓千里挑一,都是全省科技、科普工作精英中的精英,先从各自单位脱颖而出,然后再在全省大赛上展示风采。

   决赛包含了选手自我介绍视频(提前自行录制)、自主命题讲解(权重70%)和随机命题讲解(权重30%)三个环节,评委分别从内容陈述、语言表达、整体形象三方面进行评分。最终大赛冠军由黄石科技馆的牛雅琨摘得,东湖学院的李志昊、湖北省气象局的气象主持人杨倩紧随其后,同获一等奖。这三位优秀选手也将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为积极响应本次赛事,我校图书馆中国金融历史博物馆给予了高度重视。决赛当天,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琳琳到比赛现场为选手加油鼓励。赛前,博物馆指导老师黄丽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心培训,从讲解主题的挑选、讲解文稿的撰写到讲解技巧、仪态、赛场着装、临场经验以及随机讲解命题主题的资料准备都进行了指导。博物馆的学生馆员,荣获全省首届大学生讲解大赛二等奖的杭飞飞、何康、裴庭辉等多次为参赛选手进行彩排指导。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