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召开纪委全委会传达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纪委、监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7-03-2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东伟)3月23日上午,学校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第三届校纪委委员第十一次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湖北省2017年高校和直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近期党风廉政工作作出了部署和要求。校党委书记张中华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体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纪检机构负责人,纪委、监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工作部部长蔡明辉同志主持会议。

蔡明辉在会上传达了湖北省2017年高校和直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湖北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刘传铁同志,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孙晓蓉同志,湖北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组巡视专员刘黎明同志等相关讲话精神。

张中华要求,全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湖北省2017年高校和直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一要认真传达学习高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各单位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增强行动的自觉性;要将会议精神列入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确保传达到基层党支部,传达到每一个党员教师;要把会议精神的学习同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七次全会和湖北省纪委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中央全会和纪委全会新精神、新要求,增强行动自觉性,统一认识,对标看齐。二要认真研判我校形势,防范潜在风险。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校履行主体责任方面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宽、松、软的问题,重点领域工作还存在潜在风险,各单位要结合本次学习,将相关要求贯彻到具体工作之中。三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规矩,落实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在课堂教学、学术交流上把握政治方向,坚决守住政治底线;强化目标管理,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细化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进一步完善校内的各项规章制度,完善民主集中制;强化执纪问责,抓住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时间节点;持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变形反弹问题;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以上率下,从自身做起。

蔡明辉结合学校实际对2017年监督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各单位要紧抓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认真做好本科生专业调整、研究生招生录取、职称评定、研究生答辩、毕业生离校、推免保研、奖学金评比、党员发展以及年终绩效考核等监督工作,切实维护师生正当权益,严厉查处发生在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