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省档案局副局长吴绪成一行来我校调研档案工作

来源:档案馆、校史馆发布时间:2017-03-2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瑾)3月21日上午,省档案局副局长吴绪成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档案工作,党委书记张中华、校长助理邹秉国出席调研座谈会,档案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在邹秉国陪同下,实地查看了档案库房、校史馆,并参观货币金融博物馆,听取了档案馆馆长徐警武作的全校档案工作情况汇报。吴绪成副局长对我校近年来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档案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文件精神,档案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

吴绪成对我校今后的档案工作提出了“四个转变”的具体要求:一是转变地位,坚持按照《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全省高校档案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进一步明确档案工作的战略地位;二是转变职能,要突破档案馆传统的架构模式,逐步实现单纯为学校管理服务到为学生、社会提供公共服务的职能转变;三是转变资源,按照大数据理念应收尽收,充分整合校内信息资源为档案资源;四是转变平台,加强档案馆信息化建设,从信息流转平台向落地归档平台转变。

张中华对省档案局领导到我校专题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局多年来关心支持我校档案工作,尤其是在各项评建活动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档案工作是学校基础性工作,是管理水平的重要体现,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历经风雨办学69年,档案保管基本齐全和完整,较好发挥了“留凭、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他同时指出,新形势下我校档案工作还有待改进,比如档案工作发展的保障条件需要进一步改善,档案收集模式、管理手段、服务机制需要进一步创新、档案工作融入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服务广大师生校友的水平还有待提高等。恳请省档案局继续加强指导,密切局馆校的合作与交流。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