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学生会集中学习《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03-2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谢莹莹李青樵)3月21日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会学习《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座谈会于南湖校区新体112举行。本次会议由校学生会秘书长张艳芸主持,校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

学生会主席杨涛向大家传达了省学联第十届主席团第八次会议精神。按照省学联的要求,对于《方案》精神的学习与宣传,首先要做到“原原本本学”。一是“带着问题学”,学会在实际工作中思考;二是“创新方法学”,不要局限于已有的工作形式,可以尝试通过研讨会、座谈会等不一样的形式进行,也可以运用新媒体等新的工作渠道。

其次是推动学生会组织改革任务的落实落细。学会突出重点,清楚目前的问题和痛点所在;学会把握节奏;学会将工作与理念相结合,达到“两促进、两服务”的效果。

最后是以严和实的作风加强自身建设。一是“有情怀”,要带着情感和情怀去开展工作,要真情实感的投入工作中去,做到“不忘初心”;二是“有精神”,学生干部要将自己看作一名志愿者,进行奉献工作,发扬奉献精神,以服务学生来提升自我;三是“有行动”,对于工作要言出必行,用务实的作风取信于学生群众,能够“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

随后,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纷纷就《方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并就我校学生会改革的方案制定进行了讨论。接下来我校学生会将紧密围绕《学联学生会改革方案》的具体要求进行工作部署,制定我校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使得我校学生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在2-3年内有明显改进,努力在2020年前,使各级学生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得到显著增强。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