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南大民兵应急分队招募活动举办

来源:文澜新闻与新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7-03-23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王莹 赵伟 摄影记者 汪弘量 方涵) 3月17至18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兵应急分队招募活动在首义校区的首义会堂和南湖校区的五羊广场前同时举办。这次活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人民武装部主办,并由我校学生国防教育协会、国旗护卫队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宣传。


同学们填写报名表


本次招募的主要目的是为我校年度新生军训储备带训人才。另外,民兵应急分队将配合部队执行各种作战和保障任务,参加抢险救灾,协助维护社会秩序,以及执行上级军事机关和人民政府赋予的其他任务。加入民兵应急分队的队员将会被统一安排,进行两周的集训,集训以队列基本动作为主。集训后还将进行常规训练,主要包括擒敌拳、应急棍、匕首操等。在经过一系列的训练之后,使之能够达到中国民兵“平时服务、及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要求。


活动一经开展,就吸引了许多同学上前了解,并纷纷报名加入了民兵应急分队。据工作人员介绍,以往分队招募只是面向一部分人,今年是首次面向全校师生进行宣传招募。她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促进学校国防教育的发展,并在所有湖北高校中做出属于自己的特色。


活动现场


我校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许平表示,本次活动可以为我校向往军旅生活的学子提供一个实现梦想的平台,同时在学校营造一个爱军拥军的氛围。在谈到今后学校国防教育发展时,他提到,不仅要继续发挥常规国防教育活动的优势,还要利用人武部网站、校内的媒体平台等多渠道进行国防教育,不断进行国防教育活动的创新,多创造机会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国防学习中来。


工程学院的袁军在采访中提到,他是通过网络了解到这次活动的,曾在大连海军舰艇学院里就读过两年的他,希望能在这个团体中找到当初读军校时的感觉。同时,他会通过宣传来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民兵应急分队。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