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雪莲朵朵暖中华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子开展返乡志愿服务行动

来源:中国民族报发布时间:2017-02-23 字体:

   链接:http://www.mzzjw.cn/zgmzb/html/2017-02/07/content_118381.htm

   农历丁酉鸡年到来之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以“我的丁酉鸡年寒假”为主题,开展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行动。该活动自1月15日启动以来,共有174支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分队、500多名志愿者积极响应,服务范围覆盖全国19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45个市、县。

  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结合当地特色与专业所长,围绕“暖心课堂育幼苗——成长陪伴行动”“敬老助老暖空巢——守护夕阳行动”“场馆薪火共传承——文化推广行动”“厚德广识育桃李——联动校园行动”“生态文明同推动——绿色环保行动”等5个方面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湖北襄阳分队的志愿者,春运期间一直坚持在火车站,参与“暖冬行动”春运志愿者活动,服务返乡群众;湖北恩施分队的志愿者们,在恩施泥塘村举办了文艺联欢会,丰富少数民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陕西西安分队的志愿者们在西安市第三爱心护理院陪伴孤寡老人,让老人得到精神上的温暖;甘肃嘉峪关分队的志愿者们,在残疾人康复托养服务中心陪伴残障患儿,为他们的小世界增添暖色;广西兴安分队的志愿者们联合书画作家,发起“全城写春联,免费送春联”公益活动,送执勤警察,送环卫工人、送孤寡老人,传递青年爱心……

  这个假期,从湖南长沙橘子洲头,到福建武夷山列宁公园,再到内蒙古赤峰博物馆等地,都能看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志愿者们热情服务的身影。朵朵雪莲花开遍神州大地,温暖全中华。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4年7月,是以该校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尼加提·艾买提名字命名的校级学生志愿服务组织。今年已是该组织第五次发起寒暑假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行动。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