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增强获得感

来源:湖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01-14 字体:

 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增强获得感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研究所所长、教授 徐双敏


    从严治党,抓好发展,归结到一点就是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特性所决定的。中国共产党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政治组织。党代表人民根本利益,人民利益实现的表现就是有获得感,所以要以群众的获得感作为衡量党的一切工作成果的根本标准,当然也包括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
    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必定会让群众增强获得感。《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总纲写着,“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马克思、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中对共产主义社会的描述是:“每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的自由发展的条件”。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坚定党的理想信念放在首位,就是要求各级党组织和每一位党员都能够牢记使命,践行宗旨,为民服务,最终实现民富国强的中国梦。
    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也是为了增强群众的获得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是防止部门利益、集团利益、个人利益滋生、泛滥的政治举措。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的其他条款,比如关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关于坚持民主集中制等,都是为了确保党的决策机制的民主性、科学性、规范性,确保党的决策符合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当前,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群众的获得感明显增强。现在省委做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特别及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全省的深入推进,党员领导干部一定会进一步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彰显党的宗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也一定能够进一步得到增强。

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70114/hbrb3048761.html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