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南大毕业生“为母征女”帮尽孝

来源:武汉晚报发布时间:2016-12-12 字体:

《武汉晚报》:http://whwb.cjn.cn/html/2016-12/12/content_5578813.htm


  “原以为苦尽甘来,却不想命运多舛——妈妈,你养我长大,我却怕无法养你到老……我想为妈妈征集一个孝顺的女儿:条件是①善良②有爱心③对妈妈好。”11月24日,一条微博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支援。博主名叫许晶,广西柳州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经营管理专业2014届毕业生。前天,由柳州日报社、柳州市慈善会柳州晚报分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总会共同举办的“为许晶加油”慈善大行动,现场募集善款11万余元,两周来爱心款累计已超过53万元。

   苦难母女接二连三遭打击

   许晶4岁时父亲突发重病去世,母亲靠做清洁工、家政工艰难地把她养大。大学期间,许晶又多修了一门投资学,因为父亲就是会计,辅修既是对父亲的怀念,也是希望日后能够挣多一点钱,让母亲少受一点累,“我妈妈最大的愿望就是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以后不用在床边吃饭!”

   大学四年,许晶一边刻苦学习知识,一边积极参加社团活动,珍惜每个实习机会,以双学位的优异成绩毕业。她很顺利地被深圳的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录用,收入不菲,曾被派到美国公干。

   2015年,正当许晶全力以赴为改变命运而奋斗的时候,母亲竟然被诊断患了乳腺癌。当时,许晶正在北京做一个项目,为了多挣钱,她强忍着在妈妈做手术的时候没有回去陪伴。

   今年6月,实在放心不下母亲一人在家中,许晶辞职回柳州工作。可是刚上班了一个月,许晶自己又突然被确诊为乙状结肠癌,伴有甲状腺结节、癫痫等病征。

   “为母征女”尽最后孝心

   “费用,手术风险,复发几率,术后生活等等问题纠缠着我们母女,我实在不堪重负。”曾经坚强乐观的许晶,被病魔折磨得只剩叹息。

   新找到的工作保不住了,许晶只能待业在家。刚刚结束化疗的母亲不得不拖着病体去当清洁工来补贴家用,每个月拿着不到2000元的工资。

   “她含辛茹苦养我这么大,我还没来得及报答她,就扔下她一个人在世上,我怎么放心得下?”许晶便萌发通过网络为母亲征一个“女儿”的想法。

   中南大校友驰援“冬日暖晶”

   许晶母女的苦难经历经柳州日报社全媒体平台持续报道,许多爱心人士和团队纷纷通过捐款的形式来帮助许晶母女。

   这其中就有来自许晶母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们的力量。在前天“为许晶加油·冬日暖晶慈善大行动”现场,中南大校友和许晶的老师组团为她加油。中南大校友足球队还和柳州日报社足球队进行了一场慈善足球赛,并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倡议校友们一起为许晶加油。

   连日来,在全国各地甚至国外的中南大校友们高度关注此事。最先行动的是柳州当地的校友,在柳南区人民法院工作的学长陈道平来到许晶家中看望,送来4000元捐款。12月7日,校友足球队的队员代表冯璇已先期抵达柳州,见到了许晶师妹,并带去了第一笔4万余元善款。

   在母校校园,一股股暖流正向柳州汇集。中南大尼加提·雪莲花育苗助学金计划项目委员会将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首义广场和五羊广场举办“滴水之源——爱心义卖”活动。

   “关键是放轻松,据说心情愉悦时人体会分泌一种激素自我修复。多找几个专家咨询一下,中西医都找找。祝你和妈妈都平平安安!”金融学院房地产教研室主任王凌云给许晶打去电话。

   “纵使现在病魔缠身,你也不要畏惧。因为你是顽强乐观的许晶,是令我们骄傲的许晶。我们永远在你身后,加油!”她的同窗们送去鼓励。

    记者王震 通讯员苏昕 侯雅婷 刘媛媛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