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南大大数据研究院力推大数据“三驾马车”

来源:新华网发布时间:2016-12-12 字体:

 新华网:http://www.hb.xinhuanet.com/2016-12/10/c_1120093072.htm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张虎介绍,大数据研究院以项目为导向,以应用为主,以培养人才为着力点,将突出学校经济、管理和法学等优势学科特色,深化多学科融合,建成经管法数据共享云平台,实现宏观经济、企业经营、财税、金融、政策、法律法规等基础数据、专门调查数据及综合信息的共享。跟踪大数据科学发展趋势,培养在未来大数据研究与应用领域中的学术精英和高级管理人才。

  据了解,大数据研究院为财政部、教育部、湖北省的部省共建项目,将在人口健康大数据、金融大数据、财政税收大数据、工业与零售大数据、法律大数据等方面,积极与政府、企业及国内外相关科研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致力于把研究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和社会服务成果。

  张虎介绍,大数据研究院正在推进的项目有经济金融大数据量化投资研究、医疗健康大数据发展规划、基于大数据的区域经济发展指数研究、70个大中城市服务业指数研究、与江苏2家企业进行工业大数据与商业大数据合作研究等。

  揭牌仪式上,校长杨灿明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整合力量,与财政、金融、司法等部门密切合作,驾驭好财政大数据、金融大数据和法律大数据“三驾马车”,把研究院建设好、发展好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