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整合政府、大学和市场三方资源 中南财经政法成立大数据研究院

来源:长江日报发布时间:2016-12-12 字体:

《长江日报》  http://cjrb.cjn.cn/html/2016-12/11/content_5578706.htm


本报讯(见习记者赵一菲 通讯员王建荣)为更好地把研究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驾驭好财政、金融和法律大数据,昨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数据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尽管人们已经预测并感受到大数据浪潮对生活模式、商业模式和社会治理模式的影响和冲击,但要真正将大数据完美地应用于经济生活和政府管理,仍有许多问题亟待解决。在这种背景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整合学科资源优势,启动以大数据为主要方向和特色的研究院规划建设,历经近两年的筹备后,该校大数据研究院于今年10月获批成立。

据介绍,作为武汉地区首个整合了政府、大学和市场三方资源的大数据研究机构,该研究院将在人口健康大数据、金融大数据、财政税收大数据、工业与零售大数据、法律大数据等方面,积极与政府、企业及国内外相关科研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计划利用5年至10年时间建设成为区域标杆式的数据生产集成平台、数据科学研发基地、数据智库基地,以及数据人才培养高地。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