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南大学子变身“律政先锋”

来源:武汉晚报发布时间:2016-12-06 字体:

来源:武汉晚报   链接:http://whwb.cjn.cn/html/2016-12/05/content_5577235.htm

本报讯(记者王震 通讯员邓烈)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中国政法大学主办的第十届高校间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近日落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和刑事司法学院4名大三学生上演精彩控辩大战,与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携手进入全国4强。

该项竞赛由20位国内外高校、律所、法院的专家担任评委,本届参赛队伍最多,共有32支。比赛中,选手们分别模拟国际刑事法院的检察官和辩护律师,就武装冲突的情况下对文化遗产的保护及平民医护保障问题,围绕《罗马条约》、国际人道法及一般国际法知识向法官用英语作口头陈述。

初赛期间,中南大参赛队因为出色细致的书写水平和扎实透彻的研究深度,拿到了“最佳诉状”的称号,出场队员覃曦菡、许灵铭荣获“最佳辩手”称号,该校成为参赛高校中获得奖项数最多的高校。

中南大代表队的指导教练、法学院国际法学系2016级研究生余璐说,这种比赛和辩论赛重结论不一样,更看重学子们的知识储备,口头表达、临场应变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也非常重要,当时三位法官正是欣赏这一点,而一致同意该校进入四强。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