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海峡两岸法学院校长论坛在武汉举行

来源:法制日报发布时间:2016-11-05 字体:

本报讯 记者胡新桥 刘志月 实习生何正鑫 通讯员侯竟第七届海峡两岸法学院校长论坛近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来自海峡两岸近60所高校的校长、法学院院长等百余专家学者,围绕法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两岸法学界同仁2010年共同倡议设立海峡两岸法学院校长论坛,至今年已成功举办七届。本届论坛以“法学一流学科建设与法律人才培养”为主题,设有“一流法学特色学科建设”及“卓越法律人才培养”两个分论坛。
  “不管是大陆还是港澳台地区,法学的繁荣、法治水平的高低以及法治文明的重要程度,最终都取决于人,离不开两岸法学院校的交流合作,离不开高素质法律人才的培养。”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法规局局长张万明指出。
  张万明表示,近年来,海峡两岸在部门法学以及法学实务等各方面交流深入推进,两岸司法实务研讨会、两岸检察实务研讨会等的举办成为常态;在互助合作方面,尤其是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达成协议等签订以来,双方在打击犯罪如电信诈骗、禁毒、贩枪、弹药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介绍,目前,已有3000余名台湾学生到大陆报名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两岸法律服务市场更加开放。

http://epaper.legaldaily.com.cn/fzrb/content/20161105/Articel04005GN.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EF%BC%8C%E6%95%AC%E8%AF%B7%E5%85%B3%E6%B3%A8%E3%80%82%E5%B8%B8%E8%81%94%E7%B3%BB%EF%BC%81%E6%B3%95%E5%88%B6%E6%97%A5%E6%8A%A5%E4%BD%95%E6%AD%A3%E9%91%AB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