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工部党支部开展十一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6-11-09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吉)11月3日下午,学工部党支部在文潭楼207会议室开展了十一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共分为五个部分: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四讲四有”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主题学习,观看专题纪录片《永远在路上》,以及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现场交党费。活动由支部书记徐桂菊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徐桂菊给全体党员上党课,讲授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课从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的介绍、十八大以来历次全会研究的问题、以及本次六中全会的看点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党员应知、需知、要知的基础知识和理论,给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系统的知识梳理。



稍后,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问责工作的指导思想、问责对象进行了明确说明,对问责情形和问责方式进行了重点论述。同时,对党内其他法规,尤其是《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温习。

紧接着,在熟读了“四讲四有”的学习材料后,每一位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感想。大家纷纷表示,做合格党员就是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做合格党员首先要做一个合格的人,落到实处就是要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学生工作无论是从“讲政治、规矩、到的、奉献”来讲,都应处在领头羊的位置,我们应该加强自身学习,加强精细化管理,多向学生传递正能量,努力改善现代大学生政治意识不强的现象,好好培养祖国的接班人。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的第一集《人心向背》。大家对摄制组先后赴22个省、拍摄40多个典型案例、采访70余位专家学者表示敬佩;对落马官员的目无党纪国法的贪腐行为表示震惊;对中央反腐决心和廉政建设表示赞赏。

观看完专题片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党章、并现场交纳了十一月份党费。

最后,支部副书记王前哨对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这次学习内容很丰富,气氛很好。结合工作实际,每位党员同志都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听后很受感动。“两学一做”贵在学、贵在做、贵在改、贵在干,“两学一做”不是一次活动,今后我们仍将继续加强学习,把学习成果真正落到工作岗位上。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