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教育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6-11-0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董晓清)10月27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在文波楼304教室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教育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参加活动。

院党委书记林际福结合学院党委中心组“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学习讨论成果以及观看中纪委组织的反腐倡廉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的心得体会,为全院党员及广大教职工讲授“强化三种意识,促进学院事业健康发展”专题党课。

林际福结合党委中心组“讲道德,有品行”相关讨论内容,指出个人高尚品德是创建良好社会风气的前提,是每个公民遵纪守法的前提,是单位形成扎实团队精神、先进组织文化的前提,以“三个前提”重点强调了当下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社会生态环境下加强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林际福认为“讲道德,有品行”首先要做到守本分,安于所处环境和地位,做好本职工作,遵守基本的职业道德。

林际福重点结合央视近期热播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中的内容,和大家一起剖析了片中许多反面案例腐败的原因,引导大家认识到当下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在讲授中,林书记重点介绍了《人心向背》、《把纪律挺在前面》和《拍蝇惩贪》三集中的典型案例和具体内容。他认为,曾担任两地省委书记的白恩培39岁已担任延安地委书记,最后因为理想信念和政治精神上出问题而沦为阶下囚;河北小官巨腐问题突出,官员官职不高,但贪腐数额巨大,令人触目惊心,一位供水公司经理家中搜出1.2亿现金、68套房产、37公斤黄金,让在场的每位教师惊叹;江西南昌市城管局青山湖区执法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余国权,因为下属执法中存在违纪行为,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从反面强调了从严治党,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中,党委主要负责人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并希望大家从中吸取教训,提高思想认识,规范自身言行。

林际福希望全院党员教工坚定信念,牢记宗旨意识;引以为戒,提高风险意识;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意识。他用这“三个意识”与全体教师共勉,希望大家为学院各项工作目标取得优秀成绩共同努力,为促进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共同奋斗,最终实现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新突破、新发展。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