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轮椅女生”勤奋求学 保送人大硕博连读

来源:楚天都市报发布时间:2016-11-01 字体: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周治涛 通讯员陈博 段雨辰)近日,坐着轮椅上大学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女生李佳雯,被保送到中国人民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硕博连读,学校师生纷纷为她点赞。

2001年一场车祸,让年仅8岁的李佳雯从此与轮椅为伍,父亲在车祸中去世,母亲强忍悲痛带着她四处求医,三年的治疗几乎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在病房的窗前看到同龄人一路欢声笑语去上学,我就会羡慕到心里发酸发痛,一心想着上学!”李佳雯说,她在北京边康复治疗边上学,八岁多就自学英语,功课从没落下。

2013年李佳雯高分考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期间她坚持坐着轮椅买饭、上楼、扫地、抹桌子,“记得有一次我在浴室里摔倒了,可是寝室里只有我一人,我就抓着水龙头一点点站了起来。”李佳雯说,就这样她逐渐适应了远离家人的大学生活。

该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宗瑛介绍,除了刻苦学习,李佳雯还在课余兼职赚钱、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她在校园移动客服做“外呼人员”,每天要呼出几百个电话,有时会遇到客户刁难,但她总是耐心解决。来自荆州古城的她还和同学一起规划项目,写创业计划书,为游客们介绍荆州的文化美食,今年8月该项目参加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得铜奖。

谈到自强,李佳雯表示,在她看来就是尽力自己克服困难,努力拼搏,活出自己的精彩。但“自强”并不是“好强”,也并不是拒绝别人的帮助,在欣然接受他人真诚的善意之时,要把这份善意铭记在心,时时提醒自己去回报,去传递。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