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袁继成教授接受凤凰卫视记者专访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6-10-26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谭萱 侯雅婷 蔡勃威) 10月25日上午,凤凰大视野栏目为制作《汉口五百年》节目,专程来校采访我校民国史、租界史专家袁继成教授。


袁教授向栏目组介绍了国民大革命时期武汉三镇发生的几大历史事件,重点描述了北伐军攻克武昌过程中的历史事件,武汉国民政府成立后国共两党在武汉地区的活动以及汪精卫在汉口发动的反革命政变的历史细节,完整地再现了汉口地区在该时期跌宕起伏的历史变迁。

 

在采访前不久,袁教授才结束长达三个月的住院期。然而一谈起历史,教授依然神采奕奕、精神矍铄,经历近两个小时的采访仍不显疲态。袁教授谈到,家人为他的身体着想,不再支持他进行学术研究工作,但他想趁着现在还有精力,把所思所得记录下来。


采访的最后,袁教授总结道:“研究历史,就是为了填补历史空白、还原历史真相、总结经验教训,为实现中国梦指引前进的方向!”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