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图书馆党总支赴姚家山村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6-10-2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婧)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激发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10月20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黄陂姚家山村——“武汉抗战第一村”开展“红色教育”。

大家依次参观了司政大礼堂旧址、新四军第五师医务室旧址,参谋处旧址和印刷厂旧址。大礼堂旧址曾是李先念和陈少敏等老一辈革命家办公的地点,里面除了简陋的办公用品外,还陈列着一部破旧的电报机,以及作战用过的枪支、子弹等。



在医务室旧址中陈列着手术床、听诊器、血压计、手术刀等简陋的医疗设施,其中在手术床的白色床单上,还留有70余年前革命战士的斑斑血迹;参谋处旧址摆放着毛笔、石砚、煤油灯和一部破旧的电话;印刷厂旧址展示了抗战时期出版的报刊。

参观抗战旧址使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辈们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为取得抗战胜利所做出的巨大牺牲。

今年也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在姚家山村边参观边讨论的过程中,有的党员也谈到自己观看电视台播放的红军长征的纪录片的感想,更加增强了党员们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增强了党员们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信念。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