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博州乡镇财政干部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6-06-2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园6月15日上午,新疆博州乡镇财政干部培训班在我校首义校区中南楼608会议室开班。湖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主任秦守成,我校总会计师王建鸿,新疆博州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金祥,湖北省财政厅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刘艳,新疆博州财政局会计培训中心主任柳振江,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徐银华等领导及来自新疆博州财政系统的50名学员出席了开学典礼。

  

  

王建鸿首先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新疆博州财政局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从解读校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始,热情洋溢地向学员们介绍学校的沿革发展以及学科发展特色。他表示学校的建设离不开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我校一直与财政部、湖北省财政厅等全国各级财政系统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方面保持着良好持久的合作关系,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培训办学经验。他希望作为承办单位的继续教育学院能够以学员为本,进一步优化培训教学和管理服务方案,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帮助学员更新专业知识、提高执政水平和提升综合能力。

苏金祥代表博州市财政局党组和全州财政干部,向主办方湖北省财政厅和承办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博州的社会稳定、民生事业和经济发展等方面任务很重,全州上下肩负的稳定和发展任务繁重而紧迫。因此,建设一支具备“四强三力”的干部队伍是做好新疆工作的重要基础。他向参加培训的博州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思想认识要到位,珍惜和把握难得学习机会;二是要结合实践,深思细学,力求实效;三是要严格遵守纪律,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马丽作为本次培训班的学员代表发言。她向给学员们提供这次宝贵学习机会的湖北省财政厅和精心组织、辛勤筹备此次培训班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表示衷心地感谢。她表示,一定会把握难得的学习机会,促进自身发展,同时认真遵守学校的生活学习纪律。培训学习后,争取将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

秦守成代表湖北省财政厅对学校为本次培训工作的精心筹备表示感谢。他向各位学员详细介绍了湖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尤其是重点介绍了湖北省财政事业的发展。他表示,湖北省财政厅严格按照全省援疆工作部署,采取多种形势、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创造条件,努力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始终坚持“双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的援疆工作模式,全面加强援建地区人才队伍建设,在大力开展资金、物资支援帮助的同时,广泛开展教育培训、交流挂职等形式的智力援疆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实际效果,受到双方领导和广大学员的一致肯定。

本次培训班历时9天。培训对象为博州各县市乡镇财政干部业务骨干为主,部分涉农保险、金融机构干部参与。培训内容紧密结合博州乡镇财政工作发展现状,以强农惠农补贴政策、乡镇财政资金监管以及农村综合改革等内容为重点。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