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集中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6-01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许浩浩)531日下午,学校在文泉楼学术报告厅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集中警示教育活动。校党委书记张中华、校党委副书记齐文远出席。全校副处级上干部、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齐文远主持学习会议。


全体到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毁于小节的悔恨人生》。影片结束后,张中华书记作“清正廉洁、勤政务实、敢担当善作为,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专题辅导党课,从学系列讲话,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学党章党规,牢固树立遵规守纪意识,提高党性修养;清正廉洁,勤政务实,敢担当善作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等三个方面讲述如何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张中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性地提出了系列重大论述,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论述及其他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新论断,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深刻领会强化党内监督的新要求,深刻领会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新实践,深刻领会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


在谈到如何“学好党章党规,牢固树立遵规守纪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张中华提出三点要求:真抓实学,唤醒党章党规意识;遵规守纪,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率先垂范,努力追求道德高标准。“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清正廉洁,勤政务实,敢担当善作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方面,张中华强调要做到清正廉洁,坚守底线,干净做人做事;勤政务实,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共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全校党员干部要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校院二级管理体制改革、依法治校、综合改革、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内部管理、民生建设、校园建设与校园综合治理、党的建设等中心工作进行谋划布局,大胆闯、大胆试,努力破解学校改革和发展的难题。


齐文远副书记在会上传达了省委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并督导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他表示,在督导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中,学校深入贯彻落实相关政策方针,积极开展了五项活动:一是《准则》《条例》专题学习活动;二是打造一条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链”,对新提任(轮岗)处级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重新签订主体责任承诺书, 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遵规守矩和廉洁自律意识;三是组织《准则》《条例》知识测试活动;四是校园廉政文化活动;五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各部门要对照活动方案的要求,查缺补漏,完成到位。


会上,齐文远还对学校2016年财务报销违规问题专项整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学校将按照文件精神和上级指示,专项治理与学校工作密切相关的财务报销违规问题,各二级单位要本着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自查,主动纠正存在的问题,自查必须全面覆盖。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