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人间四月天,正好去锻炼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6-04-28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余向阳 学生记者 袁晓 摄影 余向阳 袁晓 黄欣琪 蔡子盎 钟馨 孙震)春暖花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健身大军之中,或是在晚间体育场中跑步,或是在健身房里拉肌肉,或是在舞蹈室中跳健身舞……南湖,首义,凡是每个可以锻炼的地方都有师生、校友的影子采用不同的锻炼方式进行锻炼,接下来就让我们去捕捉在这人间四月天里锻炼者的那些身影。

 

体育场,踏在每一寸跑道上的脚步

当夕阳的尾巴越来越长,最终不知消失在中南大哪一栋楼层里时,参加锻炼的师生便不约而同地向体育场集结。跑步的脚步声越来越嘈杂,越来越密集,跑步的身影也越来越多,在夜幕完全降临时健身大军已经侵占了整个体育场。慢跑的、快跑的、竞走的、散步的,压腿的,双杠上做俯卧撑的,单杠上做引体向上的……各种锻炼方式一起上演,健身的队伍更加庞大也更加热闹。


 

首义大运场、南湖东运动场、体育中心跑步者群像

  

  

既要健康的体魄也要优雅的身材,压压腿


 

室内锻炼,挥汗如雨间展妙曼身姿

艺体羽毛球场、舞蹈室、乒乓球室、跆拳道/散打训练基地、南湖体育馆……室内健身运动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欢迎。虽然这是部分人所钟爱和最经常的锻炼方式,但它们和其他诸多活动一起组成了四月里运动中的中南大。


大家一起去锻炼,你跑步,我打球

  

  

  

来吧,我们一起去打球,不管羽毛球还是乒乓球


 

跆拳道、散打作为充满阳刚之气的锻炼方式,一直有着大批的粉丝,钟爱跆拳道和散打的同学每天都会在我校跆拳道散打训练基地进行锻炼。散打队成员刑事司法学院的何孟凯表示:“散打队总共有100多人,每周有三次训练,每次训练两个小时。在训练的过程中不仅增强了个人身体素质,也使自己变得更加坚毅和开朗,更有毅力。”


 

散打队、跆拳道队训练一幕

 

 

谈到了室内运动,哪能少得了舞蹈呢?舞蹈不仅可以塑造身材,锻炼身体的灵活度,还可以增强体质,作为最美的运动方式自然少不了“中南唱歌跳舞大学”学子的积极参与。


舞蹈室里正在练舞的同学


 

运动中南大,还有许多你不知道的事儿

四月的中南大,运动里的中南大,除了以上这些我们大多数人都知道的锻炼,但还有一些运动并非所有人都知晓,接下来就让我们一一揭秘。

 

广州到武汉,全程约1030公里。20161月至3月,我校广州校友会发起了从广州到武汉的“中南悦跑”校友接力跑。本次接力跑以广州为中心,辐射深圳、上海、北京、武汉、珠海、山东、湖南、成都、重庆、马尔代夫、美国、澳洲等各大城市,最终总里程达2500公里。连接的校友有621人,影响人群达50000人,波及区域达全球。而作为对校友们的响应,母校的教师与学生也积极参与到接力跑,他们兵分两路,全力奔跑,从首义跑到南湖,从清晨跑到黄昏,用脚步丈量校园,用心灵传递校园美景,用真诚传递中南情,用奔跑传承母校精神,积极向上、拼搏奋进成为了朋友圈的主旋律。这场接力跑不仅仅是校友们的健身跑,更是中南大精神的一次传播,是中南人对母校热爱的见证。

广州到武汉  

  

  


中南悦跑”校友接力跑活动图

  

  

每天早晨10:00,在中原楼四楼,校组织部、人事部的老师们便集中在四楼大厅做间息操,伸展之间让压抑了许久的关节得到舒展。人事部潘嫄老师说:“我们做早操从2014年就开始了,我们自己在网上下载了教学视频,自学自练,还专门买了播放音乐的小音箱,每天早上十点在中原楼四楼的走廊里做操锻炼身体。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办公压力,身体得到了放松,工作效率自然也会得到提高。”



组织部、人事部老师正在做间息操


410日,第一届武汉马拉松(汉马)成功举办,在这场属于全武汉人民运动的盛会中,自然也离不开中南大人的身影。法学院外法1501班罗吟同学以志愿者身份参加了本次“汉马”,她说:“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明白了坚持和自己存在的价值。坚持就是即使是全身体力耗尽,仍旧咬牙冲向前方的那份执着。而帮助他人,为他人带来便利就是自己最大的价值。”


 

资料图:第一届武汉马拉松


我校退休的教职工因为退休而有充裕的时间时间来参加体育锻炼,他们工作时以校为业,退休后以校为家,而“家”的许多地方也可以看见他们锻炼的身影,相比于年轻人们疯狂地甩脂增肌运动,他们的锻炼方式则更为别致和有情怀。我校退休教师、全国名师万后芬教授将带领退休教职工锻炼作为了退休后的一项事业,广场舞、太极拳、玩折扇,这些独特的运动方式似乎昭示着生命不息,运动不止,我们也祝愿这些为我校辛辛苦苦奉献了一生的老教职工们能够身体健健康康。

我校退休教职工的“不退休锻炼”(图上一、二为全国名师、万后芬教授)


 

四月里中南大的健身队伍如此多娇,还在等什么,让我们一起走向运动场,在那里挥汗如雨,在那里锻炼身体,在那里保持傲人身姿!参加锻炼,是爱,是暖,是希望,是中南大的四月天。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