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彭岚老师向学校捐赠珍贵校史资料

来源:档案馆发布时间:2016-03-2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斯)321日上午,我校会计学院彭岚老师将本人珍藏多年的照片、证书、证件、著作等28件珍贵史料,亲自捐赠给学校档案馆。


彭岚捐赠的校史资料包括:会计学院历届本科及研究生毕业合影、学术研讨会合影照片11张;优秀论文获奖证书、会员证、工作证3件;参加国内外会计学界重要学术研讨会的代表证及会议资料12件;编写教材及著作2本。此外,彭岚老师还提供了23套电子扫描文件,包括Accounting Historians Notebook对我校郭道扬教授的专题报道、论文获奖证书、中南财经大学时期老照片等珍贵史料。


彭岚老师捐赠的珍贵史料真实反映了学校会计学专业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对于研究我校会计学科及会计学院的发展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同时也为丰富档案馆馆藏及校史馆改扩建工作补充了档案资料。


为迎接学校70周年校庆做准备,改扩建校史馆,学校发布了《关于征集校史资料及有价值实物档案的通知》。自通知发布以来,引起广大师生校友、离退休老同志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然而,实际捐赠者却寥寥无几。在此,档案馆、校史馆向每位捐赠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教师、校友积极关注和支持校史资料征集工作。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