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王雨辰、杨灿明入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

来源:科研部发布时间:2016-03-16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今柯 王瑶)日前,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公布新一批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入选名单。我校哲学院王雨辰教授、校长杨灿明教授入选理论界名单。

王雨辰教授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当代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哲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入选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入选教育部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入选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入选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家培育计划。主要从事国外马克思主义哲学、环境哲学的研究。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国外社会科学》、《光明日报》(理论版)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30多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和省社科基金等课题10项。

杨灿明教授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校长,中国财政学会副秘书长、理事,中国税务学会常务理事,教育部财政学专业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湖北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武汉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首批国家级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入选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入选湖北省宣传文化战线首批五个一批人才。主要从事财政基础理论和财政政策研究。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财贸经济》、《财政研究》、《光明日报》(理论版)等报刊上发表论文 140 余篇,并有 15 项科研成果获国家级、省部级以上奖励。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和省社科基金等课题10多项。

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项目系国家实施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宣传思想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的重大战略政策,旨在遴选一批造诣高深、成就突出、影响广泛的杰出人才,重点扶持和资助他们承担重点课题、重点项目、重要演出,开展创作研究、展演交流、出版专著等活动。项目分理论界、新闻界、出版界、文艺界,以及文化经营管理5个领域。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拟用510年时间,选拔培养1300名高层次人才,其中理论界200名,新闻界300名,出版界100名,文艺界400名,经营管理和专门技术人才300名。

据了解,在各地各有关部门等推荐的基础上,经征求意见、专家通讯评审和综合评议、社会公示,共评选出200名同志入选2014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理论界人才,我校入选人数居湖北省高校前列。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