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世界那么大 大家暑假都去哪儿啦?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5-09-15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牟书缘 梁艺雯 芮一凡 章佳音 蔡子盎 马晨娇) 4月中旬,一封辞职信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热评如潮,辞职信仅有短短10个字“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10个字道出了游走世界的愿望,透露出自由洒脱的人生态度,更是引发了无数网友的羡慕之心。世界之大,暑假之长,同学们都去哪儿看世界了呢?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在祖国广袤的土地上,我们可以西进沙漠,感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雄奇壮观,我们可以东望江海,静享“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悠然自得,我们可以北登长城,领略“秦筑长城比铁牢,蕃戎不敢过临洮”的雄伟气概,我们亦可以南下江淮,品味“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的古典优雅……

 

 

   

 

 

    法学院的王若涵和妈妈去了一趟西藏,路过林芝,拉萨。本着放松身心的初衷,品尝了当地特色酥油茶,甜茶,藏面,而当地的佛教信仰让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工商管理学院的邹莹和朋友自由行去了云南丽江,还一览香格里拉的美丽风光。在云南,她了解了女儿国摩梭人的文化,体验了康巴族的淳朴民风,还参与了篝火晚会,留下了一段难忘的回忆。

 

 

  

云南大理

 

 

    会计学院的许心怡因为要在暑假内参与大创的实地调研去了浙江杭州,许心怡说:我和其他组员主要是在杭州实地调研,顺带空闲时游览景点。杭州文化氛围浓厚,城市文明建设棒,著名景点各方面管理都很到位。我还去了阿里巴巴总部,了解了神奇的人才吸纳和培养机制,通过访谈也学到很多。”

 

 

   

 

 

    金融学院2015级新生王同学趁着暑假去了张家界游玩,她表示:张家界山区空气很好,晚上星星很漂亮。天门山比较好玩,单看风景应该不输十里画廊,在山顶上仰望那个天门洞还是非常震撼的,洞下是崖壁,远眺群山有种辽阔苍茫的感觉,云雾缭绕的时候如同仙境,大概是可以和黄山媲美的地方。

 

 

   

泸沽湖

 

 

    世界那么大,除了游历祖国名山大川,我们还可以在泰晤士河畔静看伦敦,在俄罗斯大大小小的教堂宫殿间穿梭,在马尔代夫享受阳光与海滩,在悉尼歌剧院享受视听盛宴……

 

    法学院的张同学去了巴厘岛,她说:“巴厘岛有个特点,在街上每走五步就有一个神庙,连酒店房间里都有神像。巴厘岛大多数人信奉印度教,他们有一个独特的宗教习俗,每天要烧一种香,是用他们那儿的特色鸡蛋花,然后用一种正方形的盒子装着,但是烧完了他们就会扔在地上。据说男生故意踩到这个盒子三次就有三个老婆,女生故意踩三次就嫁不出去。”

 

 

   

 

 

走过一座城,写下一故事

 

    旅行中的我们,沿途看许多漂亮风景,听许多流传故事,或许数十年后回忆剩下的只是我曾经去过那儿,走过的路,遇见的人,听说的故事已模糊在岁月里,唯独亲身经历的故事,或温情,或困窘,或难过,或有趣,刻骨铭心,回忆着,余温犹存。

 

    谈及旅行中的小故事,2014级张同学说:“一天晚上我们躺在沙滩看星星,特别舒服,当时感觉太惬意了,结果来了三只大黑狗,把我和朋友团团围住,直冲我们狂叫,我们当时都吓死了,最后由于不敢动,那些狗就走开了,这是特别有趣的一件事。”

 

 

   

 

 

    工商管理学院的黄贯一先是去荷兰营地交流,然后进行欧洲自由行。旅行中的一件事让他感受到了外国人的善心。他说:“我提前预定了从飞机场站去阿姆斯特丹中心火车站的票,打算从那里去布鲁塞尔,但是时间赶不及,因此很着急。这时有一个黑人女性主动走过来问我是否需要帮忙。在她建议下,我从飞机站坐火车准时到达了布鲁塞尔。”

 

 

   

 

 

点一个太阳,照亮小世界

 

    不仅仅是沿途的风景,旅行还可以被赋予更多的意义。

 

    哲学院的喻瑾瑾同学去了山区支教,她说:“印象最深的是那群可爱的孩子们,他们的世界非常单纯,我是手工老师,每次下课后都有一些小朋友来找我做手工或者是玩游戏。每次跟他们一起玩的时候,他们会很单纯的把你看做他们的好朋友,有什么小秘密也都愿意告诉我,在他们的世界里,一切都是很美好的。而且,上学放学的时候都会有小朋友等我们一起,那种感觉真的非常幸福。”

 

    会计学院的岑奇傲同学也利用暑假去了贵州省一所小学支教,同时每天推送微信记录他们支教队伍的生活。支教日程中,他们举办了一次趣味运动会。她说:“我们进行了螃蟹赛跑,三人四足,袋鼠跳等游戏,虽然准备的游戏略微粗略,器材也不够充足,但小朋友们依旧积极参与到比赛中来,为自己的队员加油。我看到有个小朋友在进行三人四足比赛时虽然绳子勒到脚上很疼,但是依旧坚强的擦擦眼泪,继续完成了比赛,感觉到他们在渐渐长大,蛮感动的。”

 

 

   

 

 

来一场旅行,遇见更好的自己

 

    作家郭子鹰说:“一辈子是场修行,短的是旅行,长的是人生。旅行,能让你遇到那个更好的自己。目的地,永远不会是一个地点,而是一个新的视角。”或许旅行的意义并不在于你的脚印是否印在世界每一个角落,也不在于你是否在旅行中增长许多见闻,而在于旅行中你的心境是否有所提高,以及是否找到新角度看待这个世界。出门走走,发现不一样的生活,足矣。

 

 

   

 

 

    2013级牟书缘同学去了日本,她表示:旅行让我体会到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多元文化,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文化的传承方面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有机会多走走多看看总是好的,世界很小,但又真的很大。

 

 

   

 

 

    说到这次旅行的意义,法学院常恒菘同学说:“旅行还是能学习到更多的民族文化的,能坚定自己的民族认同感和民族信仰,我们应该通过更多的方式与途径传播自己的民族文化,让更多的人认识自己的民族。”

 

    旅游管理1401的邹莹说:“我觉得旅行是一件很开心的事,不在于看了多少风景,了解了多少文化,而是在看风景时,带给你的触动,还有路上遇到的朋友。你会遇到来自各地的人,他们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习惯,或许只是一次交集,便足够改变很多事情。”

 

 

   

 

 

    财税学院的赵丹旭说起这次旅行的心得,她说:“七月流火,盛夏季节出门远行也是需要勇气的!此次横店之行领略了明清宫苑的庄严,感受了秦王宫的肃穆。也在御花园中体验了一下三百年前宫中女子的夏日生活,在清明上河图里见识到了北宋时期的民间生活,更在秦王宫蜿蜒曲折的朱红回廊上回忆起汉元帝“过宫墙,绕回廊”的戏文。留下了很美好的回忆。”

 

    彭思源同学和父母去了神农架,对于这次旅行,她觉得说不出有什么意义,就是觉得家里人一起出去蛮好的,平常上学的时候也没这种机会,觉得放假就该一起出去玩玩,好好珍惜这种机会。

 

 

   

 

 

    岑奇傲说:“我怕我没有机会,跟你说一声再见,因为也许就再也见不到你——这是最后我们小组表演时唱的歌,唱在大家的心坎上。一个星期的时间里,我不知道是我们带给了他们什么还是他们教给了我们什么,这趟被雨滴浸透的旅程中有太多感动,让我回味无穷。这次支教,启黔之行,震撼我的,是这里的风情,是老师们的温情,是我们15个人的友情!”

 

    支教与旅行并行的喻瑾瑾通过这些旅行,感触万千:支教带给我的东西很多。我们支教队一共有24人,大家吃住都在一起,还要自己动手做饭,虽然条件有点艰苦,但是我们过得很开心,这个大家庭带给了我很多很多温暖的回忆,值得我一生珍藏心底。此外,支教也改变了我,让我变得更加的勇敢。以前的我一直是个胆小,不太敢表现自己的人,第一节课音乐课的时候,我表现并不是很好,但是下课后就有小朋友递纸条跟我说,老师,你唱的真好……他们总是在恰当的时候给予我许多很真诚的鼓励,让我有勇气去表现更好的自己。

 

 

  

喻瑾瑾在山区支教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正值年轻,恰逢青春,暂且放下紧张的学业或是忙碌的工作,一人或是两三人,给自己一个放松心灵的机会,给自己一个亲近世界的机会,给自己一个与亲朋好友制造回忆的机会,怀着悠然愉悦的心情,出门看看,收获更多。

 

    旅行,是带着好奇心看未知的风景,惊叹自然与人文之美。

 

    旅行,是随心遇见不一样的人,发觉世界的美好与不完美。

 

    旅行,是精心演绎自己的人生故事,追寻更美好的自己。

 

    路上风景正好,下一站,你要去哪儿呢?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