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母亲节,致妈妈一纸情书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5-05-11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陈双 芮一凡 梁艺雯 胥娟) 您怀胎十月把我带到人间世界,您牵着我的手带我认识这个世界,您的关怀与慈爱教会了我如何去爱……亲爱的妈妈,我的心中对您有千万种爱,却从来不敢当面对您表达。我在慢慢长大,您却渐渐变老。 

    何时,您的黑发泛起霜花, 
   
何时,您的腰身不再挺拔,
    何时,您的眼睛失去光华。

    时光容易把人抛,妈妈,请您不要变老。从2015年5月10日的母亲节开始,请让我们大声表达对母亲的爱与感恩。本文谨献给全天下伟大的母亲,祝母亲节快乐!

 

 

 

忆当年,手牵手度过的母亲节

    在每个懂得感恩的子女心中,母亲节是一个无比神圣的节日。小时候,几个小伙伴还未到母亲节就会“秘密”地商量给妈妈送什么礼物。母亲节当天,拿着攒了好久的零花钱到花店挑选一束盛开的康乃馨回家送给妈妈,妈妈虽然嗔怪小孩子又随意花钱,但是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比花儿还要好看。

    你可曾记得,上一次陪妈妈一起过母亲节是什么时候?

    会计学院2011级学生曾维学表示,他小时候对母亲节没有概念,直到读初中才开始懂得感恩。他得意地笑起来,“因为妈妈是个榴莲爱好者,有一次和姐姐专门去订做一个榴莲蛋糕,妈妈特别开心。” 

    经济学院2014级学生王昭璇回忆起小学二年级时候,“我拿着零用钱跑去花店买花送给妈妈,恰好爸妈出去了,我一个人把饭桌整理干净,打扫地下,后来妈妈回来看到以后特别感动。”

    经济学院经济学1403班段然表示作为男生,只会当面对母亲说出“母亲节快乐”五个字。来自云南曲靖的他在千里之外的武汉体会到了思念母亲的感受,在其QQ空间上用文字表达了对母亲的爱。 

 

段然在QQ空间上表达对母亲的爱


 

    刑事司法学院职侦1201班马嘉骏:“我出生在小地方,人们羞于表达爱!说一句‘我爱你妈妈’在小时候比杀了我还难,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礼物。长大后,离开家上大学后,让我学会了表达,我会在母亲节的时候给他们发一条或许在他们看来还非常肉麻的短信。”


星空下,记忆中的温情剪影

    泛黄的照片镌刻着永恒不变的记忆,第一次学步时您在面前对我张开双臂,夕阳下大手牵小手的背影,成人典礼上的合照我终于比您高了……时间都去哪儿了,都在您陪伴我成长的日子里,网络流行一句“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然而我并不想您变老,只希望您永远记住自己最美好的模样,因为您在我心中,永远年轻、永远美丽。


    会计学院财务管理1402班韦婧媛的妈妈是一个通过自己努力改变命运的人,她表示自己希望成为妈妈那样的人。她小时候曾写过一首诗:你知道我是一只鸟/从来不束缚我的飞翔/只是在我归巢疲倦时双拥我的翅膀。“这就是我对妈妈的看法,希望妈妈永远快乐。”

    已到了毕业季的2011级学生曾维学有一时期特别沉迷网络游戏,有一次被妈妈在网吧抓了个正着。他回忆道,“所有情节我不记得了,只是记得我妈妈哭着对我说,‘你是最小的孩子,就是最后一颗子弹了,希望你能打得最响。’自从那次之后我就戒掉网游了,在进入大学后,看到同学们在玩网游时我都会想起这件事。我很庆幸和感谢当时妈妈没采取暴力的方式对待我,要不我想我已经可能是一个不良少年了。”

    统计与数学学院梁雨桐:“在高三那年,我家离学校比较远,所以中午回家吃饭比较浪费时间。我妈妈每天中午给我从家往学校送饭,我觉得非常感动。”

    当谈到与妈妈的往事,刑事司法学院职侦1201班马嘉骏非常有感触:“我家人总给我讲一件事儿。我1岁的时候把暖水袋盖子一个橡胶胶片抠出来了,然后吞到嗓子里去了,直到我的脸都憋紫了,妈妈才发现然后抱着我搭车到了市里,当时妈妈很担心我到了市里就抱着我往医院跑,高跟鞋坏了,她就赤脚在公路上跑,整整跑了三四公里,然后脚都磨破了,跑着来的路上,一路的血,我住进了手术室之后,我妈当即就送进了另一个手术室。因为她的脚跟已经磨的见骨头了!家人总是给我将这段惊险的经历,我也经常像过电影一样的想这件事儿。”

 

 


离别后,心连心的万缕情丝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缝在衣服上的不只是普通的线,更是母亲对子女的牵挂情丝。你可知道,妈妈每天都会查看你所在城市的天气状况,第一时间提醒你增减衣服;每天的一通电话,只是想从你的声音知道你过得是否开心;不时收到盖着老家地址邮戳的包裹,其中的爱绝不仅仅那个纸皮箱的重量……每天每分每秒,她的世界都是你。

    离家越远,越思念回家的路;离家越久,越怀念母亲的音容。耳边少了母亲的唠叨,却觉得缺少了点生活滋味;食堂的饭菜永远不会有妈妈的菜那种熟悉的味道。也许我们应该感谢距离,因为学校和家的地理距离,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对妈妈的依赖与思念,心的距离反而更加拉近。

    来自湖北荆门的毛诗雨一开始不适应军训又苦又累的生活,有一个晚上自己偷偷哭了很久,后来通过打电话给妈妈倾诉减轻难受的情绪。

    河北邢台的马嘉骏表示自己属于比较糙的男生,平常也羞于表达对母亲的情感。“上大学教会了我要大声表达爱,今年母亲节我会给妈妈发一条很肉麻的短信!”他兴奋地表示。

    王昭璇表示,妈妈很支持她为自己的梦想奋斗。同时她认为虽然牺牲了陪伴妈妈的时光,但她是在完成妈妈当年没有上过大学的梦想因此会更加努力。“我为成为他们骄傲的女儿而奋斗!”

    谈到离家上学,黄湘悦表示自己越来越想花更多的时间陪在父母身边,会经常挂念着他们身体,同时也会经常叮嘱他们多锻炼多吃营养的东西。“我现在很想多回去陪陪他们,觉得自己太自私,老把时间花在自己身上或者和同学一起,花在父母身上的时间太少了。”

    会计学院会计学1403班王同学:“离家之后,感觉自己真的一点一点在成熟,感觉有了想要保护父母,让父母开心幸福的想法。”

思忆远,致母亲的一纸情书

    一笔一划,载满于您之感恩;一词一句,表达于您之思念。对您的感情,也许千言万语也表达不尽,朴实无华的词句虽没有经过雕琢的精致,在此谨以最真诚的心,致你一纸情书:妈妈,我爱您!

    毛诗雨:妈妈,我想为自己所有的任性道歉,虽然我知道这远远不够,你是我最亲爱的人,我希望我能说出我一直不敢当面跟你说的话。母亲节快乐!” 

    马嘉骏:妈妈,我爱你,这些年你辛苦了。

    王昭璇:妈妈,虽然我从来没有对您说过,但是你在我心中是全世界最好的妈妈,我懂你额头渐深的皱纹,懂你青丝泛起的白发,懂你对我的无微不至的爱,所以我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您。无论我走的多远,您都是我心中永远的眷恋。

    王天晔:妈妈,我很爱你,我不知道该怎么准确去形容和表达这种爱,但是我想让你知道,我今天的努力是为了你,为了让你成为这世界上最幸福的小老太太!我永远爱你。

 

 

 

 




   
借用龙应台的一句话: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然而,千万年修来父母子女之缘分,岂止不断的目送之间所能概括。子女虽奔赴远方,最思念的是那个远方的家,因为他们最思念的父母牵挂着他们,日思夜想盼望着子女的归来。正如梁实秋先生所言,“你来,无论多大风多大雨,我会去接你。” 母亲,正是这样的人,知道你回家的日子,提前给你准备一桌的好菜,迎接你的回来。

    远方的人呵,多回家看看。即使不能回家,多给母亲打电话听听她慈爱的声音。从前,您牵着我的手长大;往后,我牵着你的手到老。爱要大声说出来,让我们多对那个最爱的人说一声:妈妈,我爱你。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