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南大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两个严明”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人民网发布时间:2015-04-29 字体: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地址:http://hb.people.com.cn/n/2015/0428/c202353-24667963.html


凝聚高校基层党建力量 铸造廉政反腐群众根基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严明政治纪律 严守政治规矩”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以“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为主题的集中教育活动。作为基层党组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党总支明确责任、抓住时机,通过集中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以及关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等理论,观看党风党纪专题片,并组织支部党员进行分散学习研讨的方式,践行基层党组织义务。


    4月初,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党总支召集全体党员进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集中培训。通过学习,大家更加认可历史给出的证明,并充分认识到:无论是从无产阶级革命导师和我党领袖的思想来看,从世界各国政党的发展兴衰来看,还是从我党的发展历史进程和高校的职能特点来看,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极端重要。


    学习会上,大家结合实际,深入剖析了高校中存在的违反政治纪律和规矩的现象及产生原因,并就高校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应该如何讲纪律守规矩提出了解决方法,即必须着力于五个方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立德树人为高校的根本任务、坚持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深入推进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


    4月10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党风党纪专题片《忠诚与背叛》,共同体会革命先烈在党的成长初期为了党的纯洁和发展所历经的困难与坚持,影片中“我们的事业并非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的话语让大家心潮澎湃,欢欣鼓舞。观影后,在场党员纷纷有感而发,不少人表示生在当代,虽然幸运,但更需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忠诚铸成的钢铁长城,并非一朝一夕的付出而成,但面对党内现在屡见不鲜的贪污腐败分子,我们也需要时刻牢记“千里江堤,毁于蚁穴”的道理,稳固党建根基必须从思想源头抓起,鼓励党员扬正气、树新风,在党风廉政建设事业中自觉做到严守纪律和规矩,在党的领导下将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4月13日至16日期间,图书馆四个党支部分别给本支部党员下发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书籍并进行主题研讨。通过学习,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因此,每一名党员都要端正思想,提高觉悟,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做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清醒人、明白人和局中人。同时要服从领导,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带头履行工作纪律,尤其要严守组织纪律;不信谣,不传谣,认清主流,坚定立场,起到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努力创造一流的业绩,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