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文澜·金孔雀工程”助力教育扶贫

来源:云南日报发布时间:2015-04-15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刘祥元) 记者从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州委办获悉,自2013年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定点联系德宏州,重点进行教育扶贫工作,实施滇西扶贫“文澜·金孔雀工程”,采取智力扶贫、人力扶贫、资金扶贫、创业扶贫和特色扶贫的“五位一体全方位扶贫”新模式。 

 

    实施“文澜·金孔雀工程”后,在智力扶贫方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德宏州共建“瑞丽国家开发开放试验区国家级会计示范服务基地泛亚经济研究院”;争取“中国研究生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项目落地梁河县,每年将有研究生在梁河县开展全年支教服务;黄冈中学与梁河结对帮扶,提出“一校两地三手牵”的抱团互助型扶贫新模式;助力德宏新建“瑞丽金融学院”、“咖啡学院”等等。在人力扶贫方面,捐赠“滇西干部研学专项资金”21万元,组织德宏州“全州党办系统干部财经政法专题研修班”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展专题学习和培训;从2014年开始给予德宏州13个“少数民族骨干专项博士计划”,采用考试与材料审核相结合的方式招录。在资金扶贫方面,给予德宏州团州委青年创业和抗震救灾资金;给予梁河县大厂乡“关爱留守儿童之家”、遮岛学生体验基地“文澜文化广场”建设;给予“瑞丽金融学院”筹建工作经费等等。在创业扶贫方面,已援建“德宏青年创业学院”,即将援建“梁河青年创业学院”、“瑞丽青年创业学院”,目前已在芒市、瑞丽、梁河举办3期累计800人参加的青年创业专题培训。

 

    据介绍,该工程中的“文澜”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1948年创立时第一任校长、著名历史学家范文澜先生。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