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不一样的国庆长假 特别的你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4-10-07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陈双) 国庆七天,你是归心似箭地踏上回家之路,背上行囊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是留在学校享受少有的宁静校园?无论你去向何方,留在何地,国庆七天长假都是一个调整全身心的好时光,诸君慢慢品味。

 

平凡岗位上的坚守

   

    在中南大校园有那么一群人,师生放假休息时,他们仍然在平凡岗位上坚守着,勤劳地工作。在平时人流熙熙攘攘的校园,他们显得并不突出,甚至会被人遗忘,但是在放假时期的校园,他们的坚守是那么的可贵。

 

 

     

 

 

    环湖十食堂负责整理餐具的员工表示,他在国庆期间仍要正常工作,“没能有个假期好好休息的确是个遗憾,但这是我的工作,我就要坚守。”

 

    

   

  

    每天穿梭于中南大的校车在国庆期间依然以缓缓的车速搭载一批又一批的学生。

 

    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就是一件不平凡的事情。在国庆期间,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勤劳人们的坚守,我们的生活还是如平常一样方便,请让我们为这些勤劳的人致敬!

 

                      游玩出行尽兴且谨慎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90后总是盼望着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探索未曾踏足之地,发现一些新奇的人和事物,在旅途中充实自己的心灵。最好的时光在路上,但是也不要忘记旅途中的人身和财务安全。

 

    2013级朱同学和朋友一起到江西庐山游玩,她表示和朋友一起克服困难、攀登高山能够使之间的友谊升华,“有了朋友的陪伴,枯燥的旅途显得并不单调,不惧怕艰难冗长的山路,才能见到最美的风景。”

 

 

             

                                  庐山风光

 

 

    2013级庄同学去了黄鹤楼当志愿者,“我们这次活动是协助黄鹤楼进行旅客满意度的问卷调查,刚开始我有点怯生,后来慢慢大胆起来敢和旅客做更详细的调查,我觉得这可以锻炼我的交际能力。”

 

    

                             从白云观远眺黄鹤楼

   

 

    2012级周同学去湖南长沙旅游,游览了岳麓书院、中南大学等景点。她表示国庆期间各个景区人流真的很大,她表示以后大四没有课程安排,可以随时去旅行不会再选择国庆出行。同时她也不建议国庆去大城市旅游。

 

    法学院2013级辅导员侯竟老师对于学生长假出行安全问题非常关心,他提醒学生切勿乘坐“黑车”,其次要避开车流高峰期以免出现事故。另外他强烈建议学生避免长假出行,减少危险的发生,可以选择寒暑假人流较少时期旅游。

 

我在武汉的第一年

 

    对于武汉,每个人都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喜欢她骨子里散发出的历史厚重感,又会被其混乱的交通逼得有苦说不出。也许每个人都对武汉有一种特殊的专属评价吧。回忆总能让人回味,也许若干年后我们会怀念在武汉的时光。

 

    外语学院的“外教”Mr. Seagren说,这是我第一年来中国,听学生说武汉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我准备到处去逛逛,也许会去黄鹤楼游览。

 

    中文1401班贾同学来自河北石家庄,她认为刚来武汉一个月没有必要回去家乡,对于大学生活也比较适应。她在国庆前几天游玩了武大、华师和光谷等地方,并打算筹备当家教兼职和开网店的事宜。

 

    2014级信管专业的蒋同学在国庆期间回了广东老家,由于武汉和广东的气候、饮食习惯有较大的差异,她表示,需要回广东调整一下,见见亲人,怀念一下老家的味道。

 

    轻嗅桂香,秋天已然来临,国庆也已结束。经过国庆的调整,同学们也许都充满了继续本学期旅程的动力,在这金秋十月,让我们重新出发,踏上更美好的旅程吧。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