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的中南大初印象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4-09-17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朱珊珊 张珂) 终于又来了一批挑战武汉骄阳的孩子!2014年9月9日和10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喜迎新生入校。晓南湖上倒映过一张又一张稚嫩或成熟的笑脸,首义爬墙虎下徜徉过一届又一届活泼或沉稳的孩子。时光转换,新生们的心情大都相同,却也有小差别。让我们听听这些不同的新鲜声音吧!

 

初出茅庐

 

                破茧成蝶,黄斑已染青叶,方知浮生未歇

 

Question(以下简称Q)1:对武汉的天气适应么?

 

Answer(以下简称A):会计学院王同学:“我老家天津,武汉太热了,有点受不了。”

 

    法学院邱同学:“我吉林的,昨天差点儿中暑。”

 

    财税学院王同学:“我就是湖北本地的,感觉还蛮好。”

                  

    哲学院刘同学:“我是海南的,这里空气有点干,气温还好。”

 

    小编:坐等一两个月后新生吐槽武汉天气。

 

Q2:假期有通过什么途径了解我们学校么?来了之后感觉怎样?

 

A:法学院邱同学:“校官网、贴吧、微信、新生群都看了,觉得这个学校挺高大上的。”

  

    公管学院李同学:“加了QQ群,看了官网和贴吧,师兄师姐都很好,学校在照片上看很漂亮,具体还没逛过,不太了解。”

 

    文澜学院的张同学:“假期上网不太方便,没怎么了解。不过听说这个学校很好,名字很霸气,又是财经又是政法。”

 

    会计学院熊同学:“来了之后吧,感觉学校有点儿低调朴素……”

 

    小编:最后一位师弟的回答亮了。不过,大学之大,不在于楼之大嘛!

  

Q3:家长对你报考我们学校有什么看法?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嘱咐

 

A:马克思学院苏同学:“我妈特高兴我能考到这里。爸妈就是希望我继续努力。”

 

    经济学院骆同学:“我没有达到我爸妈的期望值,不过他们还是挺理解我的。他们希望我大学不要太累,多玩一玩。”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张同学:“我爸妈没发表什么意见。他们不太管我这些。”

 

    法学院余同学:“我妈跟我说‘儿子,给我带个律师媳妇回家’。”(旁边妈妈大笑)

 

    小编:这到底是谁的想法,余同学……

 

Q4:觉得首义校区好还是南湖校区好?实地考察了么?

 

A:刑司学院付同学:“来得早,都逛了。喜欢南湖校区,又大又漂亮,更像大学。”

 

    会计学院张同学:“我更喜欢首义校区,很古朴,树多而且很大,感觉更具有文化底蕴,很有大学的气息。而且很适合修身养性。”

 

    法学院许同学:“喜欢南湖,人多热闹。”

 

    法学院刘同学:“我喜欢南湖,吃得多,可是偏偏在首义。”

  

    小编:呆在首义的孩子才是幸福哒!两个校区都会经历呢。

 

Q5:听说过文澜新闻网么?想加入这个高大上的有爱部门么?

 

A:财税学院王同学:“看过很多次,就在官网首页右上角,里面可以看到学校很多以前的信息,了解了很多大学生活。要是我能加入就好了,不知道人家要不要我!”

 

    工商管理学院朱同学:“呃,还没有看到,不太了解,不过文澜好像是老校长的名字,是不是很厉害啊?”

 

    法学院的张同学:“好像在贴吧里看到过,没有仔细了解。了解之后再看吧。”

 

    会计学院秦同学:“看过,好像很厉害的样子。当然想加入啦!”

 

    小编:文澜新闻网,你值得拥有!

 

那年今日

 

                   在变幻的生命里,岁月,原来是最大的小偷

 

Q1:你还记得你刚来大学时的情形吗?那时的你对大学生活有着如何的憧憬?

 

A:金融学院陈单单:“刚进首义校园的时候下着小雨,迎接我的师兄师姐很热情,到晚上父母要走的时候突然有种离别的伤感,匆匆告别便想背过脸去,因为实在是难受。毕竟,我要远离父母过自己的生活了。那时的我对大学生活没有太多的憧憬,只是想着过好每一天,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的生活观。”

 

    法学院1310班谢丹:“想着去年刚来武汉时报道的傻样子,还是忍不住乐呵起来。看见首义是在去酒店的路上,姑姑叫住我说你看你们学校诶,满心欢喜抬头一望,真是欲哭无泪,破败的校门,掉漆的字,想着自己要在那儿生活四年就觉得伤心。可是,现在离开首义了,却反而倍感留念。”

 

    外法1301班黄茜:“刚刚步入大学校园时,我好像并没有那么多的顾虑彷徨,欣喜也不见得,挺平淡的。看着身边每一个和自己一同步入校园的新生心里都非常亲切,现在回想起来可能是压抑多年的鸟儿对自由的向往与期待吧。”

 

    经济学院1303班迟彻:“刚来大学时,像个小孩一样懵懂无知而又憧憬未来。那时的我想要的太多,既想着拿奖学金,又想着在学生会做一番成绩,也憧憬着一段像书本上一样的大学爱情。”

 

    小编:时间就像指缝里的沙,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身边就已经有人叫:我们师兄师姐了。

 

Q2:现在你已经大二大三了,对如今的大学生活如何看待,回顾从前,你有何感想?

 

A:外法1301黄茜:“不知不觉就成了别人的师姐,欣喜、惆怅都有点吧,每一个开始都是全新的起点,但是它也是上一段历程的终点。现在的我已经感受到重重压力,学业、学生工作、比赛…太多的事情扑面袭来。但是大学就是这样,你想要轻松,那么注定堕落,你坚持忙碌,希望或许等你。积极参与,努力充实是一个灿烂的大学生活的必须态度。大学就像一场孤独的朝圣,看似朋友环绕,奋斗还是要跟从内心,他人帮不了你,孤独是不可避免的。这条路上,你一定会彷徨、会无奈,但是一定要谨记自己要的是什么,不要为了蹉跎而蹉跎。”

 

    法学1310谢丹:“一年过去了,如果你问我收获了什么,我想说收获了很多,尽管我没有考过年级前三,尽管我没有拿过比赛第一名,但是我还是不后悔。终于在一年之后变得成熟,不像刚开始那样天不怕地不怕的像头冒失的小鹿。如果再来一年,我会相信我还是会这么过。就算不后悔,但有些东西还是很遗憾,比如说因为怯弱失去了展示自己的机会,因为自卑失去了不少宝贵的东西。”

 

    经济1303班迟彻:“现在大二了,回顾一年,我拿到了学校的梧桐树奖学金,却对奖学金不再看重;我在校学生会工作了一年,还担任首义分会的常委,却也不再追求担任部长或者常委的位置;我有了自己的追求,有了自己所挚爱的事业,我自己创立的公司已经走上了正常发展的道路,开发的第一款软件也即将上线并且获得了风投(风险投资)的青睐。”

 

    小编:回廊一寸相思地,落月成孤倚。背灯和月就花阴,已是十年踪迹十年心。

 

Q3:以你自己为蓝本,你对师弟师妹有何寄语?

 

A:外法1301黄茜:“寄语一直都是一把双刃剑,以我的世界给出的寄语又怎么能让你们看到自己的生活呢?不要让它遮住了你来感悟这个世界的眼睛。只一句空话送给刚刚步入大学的你们:记住自己想要的,知道自己所做的。”

 

    经济1303班迟彻:“师弟师妹,刚入大学的你们,可能想要的有很多,但是不要急,慢慢来,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事业,并坚持它,愿意为它舍弃一些东西。同时,莫因速度失了温度,无论何时何地,你都要做一个有温度的人。”

 

    法学1310班谢丹:“刚来大学的小孩们,请珍惜你们在首义、在南湖的时光。记得,就算不是最美,也要努力绽放!请记得你们最初的梦想,也不要怕别人嘲笑,因为它会是你的导航,无论你如何飘摇,如何跌宕,你都会走向远方。”

 

    2011届师姐胡茂林:“首先,大学以学业为重,尽量保持高中高效率学习的状态和勤奋认真的态度。其次,记得要认识你自己,设立未来规划。再次,多参加各种活动和比赛,挑战自己未尝试的领域,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多锻炼身体,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终身受益。最后,享受你的大学生活,友善对待朋友,珍惜和同学的时光,而不是每天忙忙碌碌的上课、考证、社团活动。”

 

    小编:我所相信的,只有那些我自己活出来的道理。

 

    有一个笑话:大四的告诉大三的他看到一个大二的在忽悠大一的。其实大学就是这样,一届又一届带着自己的心情,走着上一届走过的路,重复着上一届演过的故事。可是每个大一刚刚踏进校门,对大学的最初印象总会不同。在你刚刚过去的或者久远的那个九月,你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有着怎样的初印象?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