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举行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发布时间:2014-09-12 字体:

    9月12日上午,学校先后在南湖校区和首义校区举行全体新生开学典礼暨本科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张中华向军训师授旗,校长杨灿明发表讲话,典礼由副校长刘茂林主持。承训部队海军工程大学理学院院长魏汝祥大校,我校军训师师长、海军工程大学理学院学员一旅旅长朱祥正大校,校党委副书记齐文远、王文贵,副校长陈小君、刘茂林,总会计师王建鸿,副校长姚莉、陈明,校党委副书记兼首义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周景明出席,相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典礼。
    2014级新生中包括5300余名本科生、2500余名硕士研究生、232名博士研究生和144名留学生。
    校长杨灿明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祝贺。他在讲话中向新生提出了祝福和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阶段努力追求博文勤学的成才之路,践行明理求真的卓越之道,成长为能参加国家建设和推动文明发展的精英人才。希望同学们在中南大能够主动成长、积极成长,鸿鹄展翅、鹰击长空,拥有丰富精彩的大学生活!
    魏汝祥大校代表承训部队致辞,希望全体参训同学能够端正态度、珍惜机会,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军训中来,在训练中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遵守训练纪律,积极培育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提高国防观念,增强组织纪律性,形成良好学风和生活作风。同时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化安全意识,确保安全训练安全顺利。
    在南湖校区,教师代表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姜威教授,老生代表统计与数学学院2013级博士研究生许芳和来自纳米比亚的留学生李娜,以及新生代表外国语学院吴静作了发言。在首义校区,教师代表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胡洪曙教授,老生代表公共管理学院2013级李琛和新生代表法学院陈寒苏作了发言。

杜鹏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