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李昱南:刑司女将乒乓生涯“昱”战“昱”勇

来源:学通社发布时间:2014-06-09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许浩浩 李艳 阴晓明)以我校学生代表身份,作为外援,奔赴意大利参加最高级别的意大利乒乓球甲级联赛,并获得个人单打冠军, 2012级刑事司法学院的李昱南同学用荣誉向大家证明了她的实力与水平。她,不是一个人的胜利,更是中南大的骄傲与荣光。

 

光荣与辛酸 并肩同行

 

    6岁开始接触乒乓球;11岁就背井离乡踏上了北京八一队的漫漫训练之路;13岁成为国家一级运动员,并在全国少年乒乓球比赛(北方赛区)获得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14岁负伤参加全国少年锦标赛斩获亚军;17岁退伍选择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就读,并加入校乒乓球队,在10月份的湖北省大学生体育竞赛中与队友程怡获第三名,并在单打中获得个人冠军;去年八月,她又与老搭档程怡组合,在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超级组女子双打中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而今,她已走出国门,远赴意大利,开始了更为激烈的挑战与征程。

 

    这是她与乒乓球的故事,也是她成长的轨迹。从小开始“征战沙场”,参加各种大型专业比赛,获奖无数,收获颇丰,这是乒乓球带给她的快乐与荣耀。然而,光荣背后付出的汗水却也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因为训练,从小学开始便失去了同龄孩童的嬉戏玩耍时间;因为准备比赛,常年远离家乡,两次回家间隔时长最长达两年半;因为尽责,即使是身上负着难以隐忍的疼痛依旧坚持比赛。

 

    加入校队后,虽然身上肩负的压力较以往少了许多,但是李昱南对自己的要求也丝毫没有放松。周末她会只身一人到汉阳的武汉乒乓球队接受专业训练,就连寒暑假也要留在武汉训练。“因为自己的竞争对手依旧很强大,只好通过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她说。

 

远赴意大利 载誉归来

 

    对于本次意大利乒乓球联赛,李昱南从去年10月份便开始远赴意大利准备。期间因学校期末考试等安排回国,今年4月份又再次奔赴意大利准备季后赛。虽然用了很长时间才适应国外的生活习惯、社交礼仪等,但谈到这次征程,她仍然觉得收获满满:“最大的收获是队友之间的感情吧,虽然有因为语言不通导致的沟通障碍,但是每次比赛时候,她们都会卖力为你呐喊加油,真的很感动。”

 

    大赛中令李昱南最难忘的一场是最后总决赛,她告诉记者,她们在第一局1:4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勇夺团体赛第一名。而她也收获了单打冠军。她从比赛中获得最深刻的感受是:永远都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

 

缘起缘未落 回归现实

 

    2012年,李昱南做出了一个令旁人难以理解的决定:退出职业运动员生涯,回归同龄人的生活轨道。“当时大多数人都无法理解,总觉得一个还算打得不错的职业运动员怎么会突然选择退出了。”她笑着告诉记者:“因为我对未来做了长远的规划,且因为从小接受专业训练,失去了不少接受科学文化学习的机会,不想再错过进入大学学习的机会。”

 

    纵然万千光环压一身,李昱南表示,比赛获奖对她的影响只是提升了个人自信,在日常生活中,她和其他的同学没什么差别:一样都是上课下课,都会为了考试紧张。说到未来规划,她说:“毕竟现在还是学生,努力把学习这块赶上去吧。”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