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来校探讨“国家标准”

来源:发布时间:2014-05-21 字体:

    5月17日上午,由教育部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的教育部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文泉楼北403会议室隆重举办。教育部高教司的有关领导,以及上海财经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吉林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多所开设财政学专业的高等院校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第一阶段的发言由江西财经大学校长王乔教授主持。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张中华书记致欢迎词。他介绍了学校财政学专业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希望会议通过各位专家学者的探讨,有效推进财政学专业本科教学质量的国家标准制定,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财经政治与管理教育处处长吴燕希望在座的各位专家学者能对国标制定发表意见,争取在今年年底制定出符合我国财政学学科建设的高质量国家标准初稿。
    教育部财政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财经大学校长樊丽明教授希望在座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在商讨国标初稿的制定过程中,准确把握教育部关于国标制定的要求、作用,以及财政学专业的性质和定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教授简要介绍了学校财政学科人才培养的有关情况。杨校长期望各位专家学者在商讨国标初稿制定的同时,也对我校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出一些改善意见。
上海财经大学研究室主任张锦华教授对我国财政学类专业建设专题调研情况,进行了简单汇报。
    教指委秘书处宋健敏教授介绍了编制国标初稿的过程,并说明了目前形成初稿的基本内容。她期待经过这次会议的研讨后,国标的制定能进一步完善。
    大会第二阶段的发言,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教授主持。与会各位专家学者对财政学类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草案)进行了全面和深入的研讨。

杜鹏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