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关注课堂文明系列④:让课堂告别早餐“香飘飘”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4-04-23 字体:

□ 学生记者 王艳丽 朱爽爽 李婷婷

   “教室变食堂,上课伴饭香”。据记者随机调查显示,80%的学生表示曾带过早餐进入教室,17%则经常带。而问到“为何带早餐进教室”时,大多数人表示,早上起床迟,没时间吃早饭。


  上课吃早餐已成为一个普遍现象,而对于此事却众说纷纭。大多数同学认为这没什么,大家早上时间紧迫,只能拿着早餐在教室就餐,伴着老师的讲课声。“带过一次之后下一次就会自然而然的将早餐带入教室,成习惯之后就很难改过来了。”王同学表示。但对于其他人来说,充斥着早餐气味的教室成了折磨。“每天早上教室里都是热干面、小笼包的气味,上课都受不了。”郭同学抱怨道。


  经济法赵芳春老师对于上课吃早餐现象则表示,自己很不满,但是又无可奈何,同学既想睡懒觉,又想吃早餐,这就不可避免上课吃早餐现象。如果出台强制措施限制甚至禁止上课吃早餐,那么同学将会上午饿肚子,不利于学生的健康。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佟老师表示最难接受的就是学生在课上吃东西,可是看到也不好说什么,“这主要是良好的习惯问题”。


  对于这一不文明的上课行为,一位同学建议,同学们早睡早起,到食堂里吃好早饭,然后再去上课,这样才有利于身体健康。

 

点评:
  后勤保障部:早餐在食堂还是在教室,看似校园生活中的一个小插曲,却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生活观念,展示了以怎么样的态度对待生活以及学习。身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以积极向上的观念,在学习知识的同时,爱护课堂、爱护校园,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

(原载于校报第473期2版)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