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发布时间:2014-03-1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锋)依托我校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申报的“经济管理行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经专家评审,日前获批为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据悉,此次获批为国家级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全国共100家,其中经济管理类仅10家,我校经济管理行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是湖北省唯一获批的一家经济管理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是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其指导思想是加强学科专业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加强信息化实验教学资源建设,实现优质实验教学资源共享,全面提高高校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基本要求是依托虚拟现实、多媒体、人机交互、数据库和网络通讯等技术,构建高度仿真的虚拟实验环境和实验对象,学生在虚拟环境中开展实验,达到教学大纲所要求的教学效果。建设内容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管理和共享平台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和管理队伍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管理体系建设。

 

    推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是教育部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又一重要举措。我校经济管理行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申报工作于2013年9月启动,根据教育部高教司《关于开展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3]94号)文件精神,副校长刘茂林多次组织学校相关部门召开会议,亲临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指导和组织申报工作,教务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与相关学院通力配合成功地完成了申报工作。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获批国家级,是我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体系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标志着我校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体系的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