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张蕾:气质“华姐”最较真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3-12-09 字体:

    在不久前“2013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上,她将“最具文化气质奖”收入囊中。同时她也是2012年“湖北小姐”冠军。她还代表学校赴台湾参加海峡两岸辩论比赛,获得团体冠军和个人最佳辩手。她是张蕾,我校会计学院2011级研究生。


长得像一本书,是最大的褒奖


      当晚最后一个单项奖“最具文化气质奖”揭晓时,主持人尉迟琳嘉一句“长的像一本书”让人印象颇为深刻。张蕾说:“这是主持人用风趣的语言对我最大的褒奖。书是有内容的,有故事的,一个优秀的女人也应该像书一样耐看。”


      张蕾的口才、反应能力、公文书写能力深受导演和佳丽们的认可。比赛期间很多日常会议都由张蕾负责记录整理,是一个称职的“小秘”。慈善之行的晚宴上,她为一幅将要拍卖的、由佳丽们共同创造的画写朗诵稿,两小时便创作出两千多字,让导演爱不释手,并称“完美得无可挑剔,不知道如何修改。”

 


不仅仅是比赛,还有很多情


      中华小姐的比赛前后历时三个多月。张蕾也分享了她的“华姐之最”:


      最难忘。在美国塞班拍摄海外之旅期间,导演要求十二位选手在悬崖边上进行拍摄。张蕾回忆起,仍然会不由自主地打个寒颤。“那时候风很大,感觉会把我们吹倒,但我们十二个人手拉着手,不约而同的感觉到一股暖流涌向心头。”


      最幸福。中秋佳节,远在异国进行辛苦的拍摄工作,十二个女孩都特别想家。导演忽然拿出一盒从北京带来的月饼,让大家又惊又喜。那晚,四十多个工作人员分享着这仅有的六个月饼,一小口一小口的幸福融在了大家的心里。

      最感动。10月5日,团队们正在湖南省古丈县做慈善,那天也是张蕾生日,但她没有和人提起。意外的是,当晚导演和其他选手借开会之名,拿出蛋糕齐唱生日歌为她庆祝。事后她才知道这是大家“密谋”了三四天的生日庆祝计划。古丈县是一个贫困县,蛋糕是工作人员从很远的小镇上买来的,让她感动不已。

 


什么都不可怕,认真最可怕


      舞台上的张蕾美丽大方。其实刚步入大学的她,也和大多数人一样,单纯得像张白纸,一切都从零开始。但她一直抱着这样的心态:喜欢就去做,并认真做。于是,从没学过舞蹈的她,不但加入健美操队,还去学习民族舞;从来没有主持经验的她,勇敢地开始主持一次又一次学院的晚会活动;从没走过T台的她,开始穿起高跟鞋加入礼仪队;从来没有辩论经历的她,加入辩论队与对手展开唇枪舌剑……


      “大学是我人生的蜕变。”张蕾说,在大学中,她尝试了很多以前从未接触过的事情,后来回顾这一切,她发现人生没有白走的路,做的每一件事都不会是徒劳无功的。她在大学的礼仪队学到的形体、主持人的风范、辩论的口才都为参加湖北小姐和中华小姐的比赛提供了很大帮助。

 


“一切非她莫属”


      肖滢是张蕾从大一就认识的好朋友。谈起对张蕾的第一印象,肖滢脱口而出四个字“财管女神”。她说张蕾是个耐看型的美女,加上又爱学习,大家都非常喜欢她,就给她取了这样一个外号。“今天所取得的成绩,一切都非她莫属、实至名归。”肖滢表示生活中的张蕾是一个爱跟自个儿较真的人,每一件她认为值得做的事,都会执着地把它做好。


      一场华丽的盛宴在金黄的深秋里落下了帷幕。张蕾说,“得奖以后我还是我,这只是一种认可和鼓励。我还要继续往前走,热爱我的专业,坚定我的财经方向,迈向国际化的舞台不断开阔自己的眼界。”(学生记者 李倩彤 王昕瑶 学生通讯员 朱爽爽)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