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人文风世界行之“走进法国”系列活动开幕

来源:发布时间:2013-11-15 字体:

    值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11月15日上午,我校第八届“人文风•世界行”之“走近法国”开幕式在中原楼七楼报告厅举行。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马天宁、高等教育合作专员马瑞克、我校党委副书记周景明、副校长刘茂林等出席大会。校学工部部长雷照荣、校团委书记周巍、教务部部长刘仁山、哲学院党委书记祝振炎等参加会议。
    开幕式前,张中华书记在六楼接待室亲切会见了马天宁一行。双方互赠了礼物并合影留念。周景明副书记、刘茂林副校长陪同了会见。
    刘茂林为开幕式致辞。他对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马天宁阁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本次“人文风·世界行”活动的举办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向筹办本次活动的老师同学致以衷心的感谢。
    随后,马天宁先生带来了幽默诙谐的法国文化介绍。他从历史、工业技术、科技、饮食与当代挑战等多方面多维度剖析法国,阐述人文和历史文化,增强广大同学对法国民族风情和文化的了解。
    据悉,“人文风·世界行”之“走近法国”系列活动是由我校教务部、校团委、校国际问题研究所主办,哲学院承办的一次大型系列学术活动。内容包括中法建交五十周年图文展、未来领袖——变身外交官、“一站到底”法国知识问答大赛、法国文化剪影、浪漫法国行风情展以及201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江城模拟联合国大会等众多子活动。
杜鹏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