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获评湖北省对口支持合作先进

来源:发展规划部发布时间:2013-11-0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华桥)10月底,从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获悉,我校被评为“2009-2012年度对口支持合作工作先进单位”,获“综合性表彰奖励”二等奖,并划拨了一定的奖励经费和“骨干教师研修计划补助经费”。


  2009年,为统筹高等教育资源,发挥部属高校带动作用,湖北省教育厅启动“中央部属高校与地方高校对口支持与合作计划”。此举获得了教育部有关领导认可,并在2011年作为武汉城市圈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被袁贵仁部长评价为“有重要突破、明显成效和示范意义”。


  学校高度重视对口支持计划,确定了“重点突破、高效务实、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合作原则。我校对口支持的分别为湖北经济学院、湖北警官学院。经过学校发展规划部、校办、组织人事部、科研部、教务部、研究生院及相关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单位的努力参与,我校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学管理与改革、师资建设、科研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给两校提供了大力支持。


  日前,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学校又与两校启动了新一轮的对口支持合作计划。单就“彩虹学者”而言,湖北经济学院增至10人、湖北警官学院增至6人。在学校部属高校与省属高校对口支持合作工作推进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齐文远教授指出:“落实对口支持计划是学校服务湖北、服务地方的一种体现,是落实繁荣哲学社会科学意见的一项具体行动。”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